现在外部环境非常紧张,而国人经常自己窝里斗,就为了一口吃的,一点利益,有时候想想好悲哀


我的感触

前几天不是某学校中国留学生应对港独一起唱国歌了嘛,看到视频,眼泪居然哗哗流

拿音响的小哥,撕纸的小哥,还有唱国歌的大家,那一瞬间真的觉得我们中国人就是团结的,不管在什么地方什么处境

你要相信中国人是善于内斗的,可是主流是不会偏差的

谁要是妄想欺负中国,每个中华儿女都会奋不顾身,拿起武器来战斗,但我想我们的国家近几个世纪都不会让普通老百姓走向战场的,所以你放心

我们的任务就是在社会普通单位角落发光发热,教会下一代,我们是中国人


对于此事,我觉得是您多虑了呢。

首先,我对「团结」的理解是有利益关联的,或者是有其他环境、身份、信仰等联系的组织、团体、集群的内部成员为了共同目标互助协作的表现。

所以「团结」的存在是有诸多前提的。也就是以上要素出现才会引发「团结」意识。

比如「地域黑」喷东北人,他们会团结一致反对抹黑言论,但是平日里一句「你瞅啥」就能掐起来,你能说他们不团结吗?比如有人说DNF都是「死肥宅」,他们集体西装革履组团网吧抗议恶意言论,但是玩游戏的时候难免「cnmb」吧,你能说他们不团结吗?

所以只有共同利益或其他关联出现才会产生团结。这应该就是人性「自私」的一种体现,「事不关己,高高挂起。」

所以您也不用担心,打起仗来中国人个个都不会怂。大家都忙著生活,不可能做什么都考虑团结、爱国。

当「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中国人会「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另外,国外的月亮并不比我们圆,贩毒、枪击、强奸、黑帮在国外只会有过之而无不及。老外到中国来了都说中国治安好,晚上敢出门呢。

作为中国人,应该保持理智、冷静,保持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改变别人很难,但是改变自己很容易。


团结就是力量,不团结则亡国

对内敌视人民,对外妥协投降。

团结,集中力量办大事,是社会主义的优越性,是我们成为世界第二的秘密,是我们超越的奇迹

外敌已经无法击败我们,击败我们的只有自己


我认为没有绝对的团结,但是只要你们目标一致,且不互相冲突,就能达到直至目标为止的团结。


团结就是有灵魂上的共鸣,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与敌人。团结可以说成信任吧


我觉得团结就是在关键时刻都做正确的事,一致对外,也可以像散文一般形散神不散。


对于团结,最大的感触就是每当国旗升起时,万众人民齐唱国歌,心里感到非常自豪


团结就是从心灵上的共鸣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