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雷霆的问题在哪?

威少正值巅峰期,乔治也达到了生涯最强赛季,替补强度也不弱,为什么达不到甚至远远低于球迷们的预期?


我是雷霆球迷,威少球迷。

说实话,非人之罪,实乃大势所迫。当今小球联盟里,没有三分远投能力,只能被淘汰。

总结一点就是,雷霆队内除了乔治,基本上没有一个同时具备三分和处理球能力的人。(小黑算一个,但是不够稳定且三分命中率也不高。)甚至不够恰当的说,只有一个乔治具有三分威胁。在比赛中,只要锁死乔治三分,其余全部收缩内线,基本上就没法打了。即便乔治再厉害,一个人也打不死对面,然后内线凿不动,剩下的靠谱点儿的得分手段就是打转换,偏偏雷霆最近也没了赛季初的防守强度。

雷霆的优势在于身体素质好,能拼能抢,可以打转换,刷篮板,一场打下来也能打个一百多分,但是这样的进攻火力在季后赛的强队的三分炮火面前有点乏力(开拓者,火箭,勇士,都是三分大队)。再加上防守没那么好,自然打不过了。

多诺万的职教也有点问题,威少的投篮教练是不是为此换一下了。


雷霆的问题很简单就两点,亚当斯缓慢的脚步和威少低于职业生涯命中率的中远距离投篮


问题在三分没有开拓者准,两分没打过,一分进的也不多。


威少对三双数据的痴迷是球队输球的最大最大弊端。

为了追求高篮板数,威少必须离篮板更近,实际比赛中,威少站位三分线内一步空间,对方1号位投篮空间较大。每次进攻发起都由此收益。这是雷霆最最最重要的软肋,只有威少首先放弃篮板数据,各自干好各自的本职工作。威少要踩著三分线防守,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顶住每次三分弧顶的防守,从限制对方进攻源头开始,球队才能真正抓住赢球的关键。

兑现球队的天赋。

威少投篮能力不足是弊端2。

只有好的投篮才能有更好的机会突破得分,才能使突破有更大杀伤,才能带动空位球员得分,才能带动球队整体运转。


声明不是任何队伍的粉丝,就是个看球的。威少不算菜。数据不管刷不刷,至少带队从常规赛进入了季后赛。只是威少少了稳定的投射和三分能力。在这个小球时代,想要走得更远很难。望威少打出更好表现带来更精彩的表现吧。


没有投篮还老想著篮板的后卫。这不是白给嘛


很多的论调说雷霆没有射手,所以打不上去什么的。

雷霆真的没有吗?以1819常规赛为例;

格兰特39.2%的三分命中率投进115个三分。

费格森35.5%的三分命中率投进106个三分。

作为对比;

塔克37.7%命中146个。

戈登36%命中216个。

不说格兰特和费格森一定比塔克和戈登强,但起码能力是有的,特别是在空位三分(防守者距离投篮者6英尺+)上,格兰特费格森戈登都是41%左右,而塔克只有37.4%………

雷霆的角色球员足够好了,关键在于怎么用,而这个「怎么用」,多诺万和威少得各自承担50%的责任。

多诺万的责任在过于放纵威少,特别是在进攻端,基本属于威少想怎么打就怎么打。

威少就不说了,基本就那几样,免得又说我黑他…………

综上,换教练。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