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導致歐洲工廠開工不穩,市場傳出,特斯拉部分零組件取得有缺口,康控 - KY(4943-TW) 臨危受命,頂替歐洲同業,成特斯拉電池電源感測器機構件重要供應商,且因康控產品供應穩定,特斯拉更直接找上門開發明年新案,正式成為特斯拉供應鏈成員。

康控不評論客戶與訂單事宜,僅強調,客戶確實親自找上門,雙方已在開發明年模組新品。

康控表示,第二季開始,就有看到應用在美系電動車客戶的電池電源感測器機構件急單出現,且拉貨狀況優於預期,至目前為止動能還是非常強勁。康控該產品線剛出貨時每月金額約 500 萬元,第三季時每月金額已達 5000 萬元,成長 10 倍,估到年底時可達 1 億元。

據悉,康控在車用感測器機構件已佈局多年,去年通過客戶認證,但未明顯放量,直到疫情爆發,該美系電動車客戶原本的歐洲供應鏈開工狀況不穩,因此透過當地最大的供應商找上康控,急尋備案。

在客戶拉貨動能強勁帶動下,康控表示,車用占比從年初 1 成左右,到下半年已跳增至 3 成,估全年營收占比約 25% ,除了電池電源感測器機構件,康控也供應液壓、壓力感測器機構件。

也因康控今年臨危受命,成功扮演救火隊的角色,交貨速度以及品質也獲美系電動車客戶青睞,因此該客戶也直接找上門開發明年新案。

不過針對新品、客戶事宜,康控僅透露,雙方簽有保密協定,應用及細節無法透露,但確實有開發新的模組產品,且需要應用到公司的主力技術硅膠,最快明年第二季獲認證後就可開始量產。

康控認為,在既有機構件站穩主力供應商,以及模組新品出貨下,明年起來自美系電動車客戶貢獻將更明顯,目前來看,未來五年訂單都沒有問題。

另外,康控在另一大客戶蘋果的訂單也有新斬獲,除供應新機的聲學元件,更首度拿下智慧錶機構件訂單,康控同樣不評論單一客戶,但看好在客戶新品熱賣、預購熱烈下,第三季已重返獲利、第四季營運將更好,扭轉虧損局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