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想送男友钢笔,我对钢笔不怎么了解,他很喜欢用钢笔,应该是喜欢比较粗的,看他基本拿来练字,不过写作业也会用一用,预算100-300左右,求推荐


首先你要知道他在用什么钢笔,虽说是女朋友送的就什么都好。然而如果他很懂的话,就显得自己不够品味。如果他用龙149,文豪什么的,那就随便送吧哈哈,是心意就好。 这个价位也买不了显得太有逼格笔哈。还是好写或者外观好看为主吧。

凌美恒星可以,外观好看,然而在玩笔的人眼里就是比较普通。下水偏大,练字ef,练字f也没所谓。可以考虑限量的颜色,意义大些。

英雄100好写,笔的问题多,你男友可能会修的哈哈。经典好写,国货精品。说不定他有。 三文堂的580,笔身比较粗,台湾牌子,灌彩墨很好看,主要是卖外观,不太适合练字,但是做礼物不错。 福林812或者桃木比较适合练字,但是不是牌子,是个店主自己打磨的书法笔,或许不太适合做礼物?

百乐88g或者cocoon,是同一支笔,选样子好看的就行啦,好写,有分量,黄铜笔身。在懂的人眼里稍微有点低端。但是也是一支好写不贵的。 练字建议m。

白金3776钢尖,有3776的样子,然而不是金尖。不太推荐。
如果男票对钢笔比较了解,那你送三五百块的钢笔还不如不送

这只笔不错,有个性,又不老气,而且特别实用


正在用这只钢笔写字,无印良品,做工,外观一流,便携(本人一直用墨囊)。如果不是特别抵制日货就选它吧。价格100rmb。文具盒也不错。
送什么都行,前女友送我的凌美到现在都不肯上墨。


LAMY凌美,这个品牌的钢笔不错,设计外观也漂亮。

很抱歉这是个劝退的回答。

奉劝题主,以及将来有缘搜索这个问题的朋友,不要送钢笔。


我对钢笔不怎么了解,他很喜欢用钢笔,应该是喜欢比较粗的,看他基本拿来练字,不过写作业也会用一用。

想送比较有意义的礼物,有两个准则。

1、送的礼物的价格或者品质,要比受赠方日常使用的高一点。

比如茶叶和烟酒。你送的还没我自己用的好,不用吧,伤钱伤感情,用了,体验极差。

这一点相信大家一看就明白。

2、送礼物的范畴不要是对方更懂的领域。

很多人认为投其所好就够了。远远不够。

回到题目本身,对方喜欢写钢笔字,对钢笔本身有较高的了解甚至研究,题主在钢笔这个领域趋于小白,预算还很有限。那么你送的礼物客观上只有「这笔不好或者这笔性价比不好」的下场。因为钢笔这玩意,在作为礼物的时候,已经跻身奢侈品之列了。300块,真的不太够。

至于主观上,「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那是情意啊,送什么钢笔毛笔2B铅笔都无所谓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