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心/詹婷惠報導

受到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影響,全台各地以觀光客為主的夜市,紛紛無以為繼傳出倒店潮,以台北士林夜市為例,有超過100家因禁不住疫情衝擊,黯然收攤。對此,宅神朱學恆今(27)日在臉書貼出9年前寫的貼文,精準預言士林夜市目前遭逢的低潮,指出「一切就是走向註定的終局」。

夜市攤商受到武漢肺炎疫情波及,生計受到程度不一的影響。(示意圖/資料照)

今日,網路觀察家朱學恆在臉書「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發文,內容寫到,當時的士林夜市品項大概只有幾種,「大多是賣十全排骨、羊肉湯、牛肉麵、花枝羹、臭豆腐、蚵仔煎等。每家賣的都一樣,而且還比以前要難吃很多倍」,吃了不怎麼美味的食物,心情也連帶受到影響,認為當時的士林夜市已經是「複製品夜市」,每家店賣的東西非常類似,沒有特色,對他而言「能不去就不去」。

朱學恆表示,士林夜市早在9年前就大同小異,沒有各自特色。(示意圖/資料照)

朱學恆回憶說,這篇9年前寫的文章,當時還被士林夜市自治會念了幾句,認為並非他說的這樣,朱學恆說,看到士林夜市的現況,他的態度不是想要落井下石,只是對於大家都賺快錢、房東也貫徹壓榨到底的邏輯心生感觸,覺得這一切就是「走向註定的終局」。

網友看到貼文心有戚戚焉,留言說「台灣夜市文化崩壞中」、「永遠殺雞取卵賺快錢,不去想以後」、「老先覺」、「深有同感,一針見血」、「寫得太好了」、「國內夜市都一個樣,老街也都一模一樣,賣同樣的東西」。

近日傳出士林夜市有超過100家攤商禁不住疫情衝擊,黯然收攤。(圖/資料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