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姐姐,单身,房子是我的名字,首付是父母给的,自己交房贷。这几年房价涨了,弟弟的房子还没买,父母老家有房空置不住,住在我现在的房子里,弟弟更是带了女朋友住进来,房子不大,其实也很拥挤,住在一起矛盾也多。父母一直没给弟弟买房可能是等著我嫁出去想著这样就可以把房子留给弟弟。现在一屋子人,我要承担几乎除了伙食意外的所有家用,其实开销也挺大。最主要还是心理很不舒服,虽然房子写了我的名字,但是感觉我并没有什么主导权,弟弟带女朋友回来住的事情根本没有跟我商量过,只有家里添置东西的时候,东西需要维修的时候,才感觉房子是我的。


说实话,住住你的房子不至于这么大意见,我觉得你是怕弟弟拿走你的房子,这是关键。我觉得提前和父母沟通好,排除了这种可能的话你这当姐姐的就大度点。如果父母真的想把房子留给弟弟,那你就把话说开,你的利益怎么保证。


照你这个不懂事的弟弟做法来看,你买小房子,他一样会住进来。

我觉得其实可以和他摊开说,费用大家均摊。毕竟,住一块吃喝拉撒都要花钱的。


既然房子写你的名字,而且你还贷,那房子就是你的。

和父母弟弟好好谈谈,例几个解决方案,一起协商。

万不得已的时候,可以用法律解决。


姑娘你有没有短期恋爱或者即将要谈恋爱的可能?如果有的话,可以告诉他们你男朋友要住进来。

但单身也挺好,可房子首付是你爸妈给的,你父母和你弟弟应该也默认了房子是一家人的,并不是你自己的。你不妨试试给父母说下,你朋友或者男朋友要住你那里,或者看他们支不支持你弟弟搬出去?


独生子女无法回答,这题超纲了。


谢谢 协商过程他们不想改变现状 爸爸是逃避问题不正面解决的那种 就这样拖著 冷战发脾气什么的也没用 说到这个事情他们就赌气要一起搬出去租房 但是我并不想闹得这么不开心 住在一起的话 更加没有开心可言 我想的是把房子卖了 首付还给父母自己买一个小一点的 这么做不知道对不对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