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本文原因】

常常做事虎头蛇尾、有始无终?就像一个懒惰的渔夫,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要如何培养成好习惯,是靠意志力和动机,还是要从什么地方开始做起,才能改变生活让生活更美好呢?其实想要改变生活很简单,就从小小的习惯开始改变,今天跟你分享如何养成好习惯?4个方法改变生活让生活更美好。

 

四个应该养成的习惯

1.每日阅读

大多数的人声称自己没有时间阅读,却有时间滑手机、看电视等。阅读是一项思维的训练,有益无害。

获取知识:读越多书,吸收到更多的知识。

提高记忆力:阅读时,会让你花时间去思考。定期的阅读可以持续刺激你的精神,也有可能预防老年痴呆

提高写作技巧:扩大你的词汇量,观察其他作家、记者和诗人的不同风格,最终会反映在自己的写作风格中。

提高专注意力:你会把所有的注意力集中在阅读的书上。

激发灵感:阅读是灵感的种子,励志书籍去以促进你的成长与发展

说话更有内涵:阅读会增加词汇量和如何正确使用新的知识,可帮助你更好的表达出里想说的话。

 

2.写日记

不限于手写日记,也可以用打字的方式,把每天所发生的事情记录下来,养成写日记的习惯可以为你带来很多好处。

放松心情:每个人都有不开心的时候,借由日记来发泄出来,绝对比跟家人或朋友吵架还好。难以说出口的事情,可以借由日记来让自己的心舒服一点。

追求梦想:把你的梦想写下来,你就不会忘记,实现梦想的过程中需要规划的,把每个步骤一一写出来,成功的机率就会更高。

看到自己的进步:我们在一天之内能完成的事情常常会估计过高,可是却低估我们一年内能够做多少的事情。写日记可以让你看到自己到底做过什么事情。

 

3.运动

找一个你有兴趣的运动并持之以恒。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研究发现,除了吸烟、喝酒、不健康饮食之外,身体活动量不足也是慢性病的重要危险因子之一。大家应该都有听过『333原则』?也就是每周至少运动三次、每次超过三十分钟、心跳到达每分钟一百三十下。但这原则对于老是坐著不动的人还是不够的。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提升为『533则』。每周至少运动五次或每周中等强度的运动一百五十分钟以上/高强度运动七十五分钟以上。

 

4.冥想

冥想的目的是为了集中精神放松心灵,最终达到自我意识更清晰的掌控和内心深处的平静。根据科学研究和医学数据证实,冥想可以降低高血压。你可以在任何的地方、任何时间进行冥想,无论周围多么喧哗吵闹,你都可以获得自我的平和与宁静。

冥想三步骤

第一步:准备冥想

选择一个不被外界刺激干扰的环境,不管你要冥想五分钟甚至一小时,在冥想期间不会被打扰到。

第二步:进行冥想

集中注意力,把注意力放在呼吸本身上,跟随著你的呼吸起伏,只需要知道并意识到呼吸,不要对它进行任何的思考或判断(例如:这次呼吸比上次还要长)。不要刻意改变呼吸的节奏,就跟平常一样就可以。

第三步:日常冥想

冥想并不局限于固定的形式,可以在日常生活中随时练习静思,只要坚持,就会受益良多。

想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就从生活中开始做起,每天养成阅读的习惯,可以帮助你获取新的知识、提高记忆力、写作技巧、专注意力,激发你的灵感,以及让你的说话更有内涵。每天写日记可以帮助你放松心情、追求梦想,看到自己的进步。找一个你有兴趣的运动并持之以恒,运动可以使你的身体维持健康、保持体态。透过每日的冥想,可集中精神和放松心灵,最终达到自我意识更清晰的掌控和内心深处的宁静。

 

本文为 今日讯息 自产精华,请勿商用或以任何方式散播、赠送、贩售。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抄、复制及建立图像等任何使用。如需转载,请通过 今日讯息 申请获得授权。图片来源:【Pakutaso】

 


今日Summary

四个应该养成的习惯

1.每日阅读

2.写日记

3.运动

4.冥想

其实要养成良好的习惯一点都不难,从今天开始每天都固定做好,每日阅读、每日写日记、每日运动、每日冥想,培养了这四个习惯,让你变得自律而不再是约束,会使得自己越来越强大,不单单是做事态度改变,连身体都会有所变化。

 

  • 如何养成生活好习惯?从以下三点开始做起!
  • 【目标达成】懒惰退散!五秒法则帮你完成所有你想做的事
  • 【阅读技巧】书该怎么挑? 一次解答5个常见的阅读疑惑!

 

今日讯息的IG上会有更多相关知识懒人包,立即追踪不错过任何成长机会!

想持续接收到最精华的文章,可按这里加入 今日的Telegram

想要一起讨论如何自我成长的话,可以加入 『成长战斗俱乐部』脸书社团,里面会不定时提供模板,有很多伙伴一起
每天都一起成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