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本文原因】

常常做事虎頭蛇尾、有始無終?就像一個懶惰的漁夫,三天打魚,兩天曬網。要如何培養成好習慣,是靠意志力和動機,還是要從什麼地方開始做起,才能改變生活讓生活更美好呢?其實想要改變生活很簡單,就從小小的習慣開始改變,今天跟你分享如何養成好習慣?4個方法改變生活讓生活更美好。

 

四個應該養成的習慣

1.每日閱讀

大多數的人聲稱自己沒有時間閱讀,卻有時間滑手機、看電視等。閱讀是一項思維的訓練,有益無害。

獲取知識:讀越多書,吸收到更多的知識。

提高記憶力:閱讀時,會讓你花時間去思考。定期的閱讀可以持續刺激你的精神,也有可能預防老年癡呆

提高寫作技巧:擴大你的詞彙量,觀察其他作家、記者和詩人的不同風格,最終會反映在自己的寫作風格中。

提高專注意力:你會把所有的注意力集中在閱讀的書上。

激發靈感:閱讀是靈感的種子,勵志書籍去以促進你的成長與發展

說話更有內涵:閱讀會增加詞彙量和如何正確使用新的知識,可幫助你更好的表達出裡想說的話。

 

2.寫日記

不限於手寫日記,也可以用打字的方式,把每天所發生的事情記錄下來,養成寫日記的習慣可以為你帶來很多好處。

放鬆心情:每個人都有不開心的時候,藉由日記來發洩出來,絕對比跟家人或朋友吵架還好。難以說出口的事情,可以藉由日記來讓自己的心舒服一點。

追求夢想:把你的夢想寫下來,你就不會忘記,實現夢想的過程中需要規劃的,把每個步驟一一寫出來,成功的機率就會更高。

看到自己的進步:我們在一天之內能完成的事情常常會估計過高,可是卻低估我們一年內能夠做多少的事情。寫日記可以讓你看到自己到底做過什麼事情。

 

3.運動

找一個你有興趣的運動並持之以恆。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研究發現,除了吸菸、喝酒、不健康飲食之外,身體活動量不足也是慢性病的重要危險因子之一。大家應該都有聽過『333原則』?也就是每週至少運動三次、每次超過三十分鐘、心跳到達每分鐘一百三十下。但這原則對於老是坐著不動的人還是不夠的。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提升為『533則』。每週至少運動五次或每週中等強度的運動一百五十分鐘以上/高強度運動七十五分鐘以上。

 

4.冥想

冥想的目的是為了集中精神放鬆心靈,最終達到自我意識更清晰的掌控和內心深處的平靜。根據科學研究和醫學數據證實,冥想可以降低高血壓。你可以在任何的地方、任何時間進行冥想,無論周圍多麼喧嘩吵鬧,你都可以獲得自我的平和與寧靜。

冥想三步驟

第一步:準備冥想

選擇一個不被外界刺激干擾的環境,不管你要冥想五分鐘甚至一小時,在冥想期間不會被打擾到。

第二步:進行冥想

集中注意力,把注意力放在呼吸本身上,跟隨著你的呼吸起伏,只需要知道並意識到呼吸,不要對它進行任何的思考或判斷(例如:這次呼吸比上次還要長)。不要刻意改變呼吸的節奏,就跟平常一樣就可以。

第三步:日常冥想

冥想並不局限於固定的形式,可以在日常生活中隨時練習靜思,只要堅持,就會受益良多。

想要養成良好的習慣,就從生活中開始做起,每天養成閱讀的習慣,可以幫助你獲取新的知識、提高記憶力、寫作技巧、專注意力,激發你的靈感,以及讓你的說話更有內涵。每天寫日記可以幫助你放鬆心情、追求夢想,看到自己的進步。找一個你有興趣的運動並持之以恆,運動可以使你的身體維持健康、保持體態。透過每日的冥想,可集中精神和放鬆心靈,最終達到自我意識更清晰的掌控和內心深處的寧靜。

 

本文為 今日訊息 自產精華,請勿商用或以任何方式散播、贈送、販售。未經許可不得轉載、摘抄、複製及建立圖像等任何使用。如需轉載,請通過 今日訊息 申請獲得授權。圖片來源:【Pakutaso】

 


今日Summary

四個應該養成的習慣

1.每日閱讀

2.寫日記

3.運動

4.冥想

其實要養成良好的習慣一點都不難,從今天開始每天都固定做好,每日閱讀、每日寫日記、每日運動、每日冥想,培養了這四個習慣,讓你變得自律而不再是約束,會使得自己越來越強大,不單單是做事態度改變,連身體都會有所變化。

 

  • 如何養成生活好習慣?從以下三點開始做起!
  • 【目標達成】懶惰退散!五秒法則幫你完成所有你想做的事
  • 【閱讀技巧】書該怎麼挑? 一次解答5個常見的閱讀疑惑!

 

今日訊息的IG上會有更多相關知識懶人包,立即追蹤不錯過任何成長機會!

想持續接收到最精華的文章,可按這裡加入 今日的Telegram

想要一起討論如何自我成長的話,可以加入 『成長戰鬥俱樂部』臉書社團,裡面會不定時提供模板,有很多夥伴一起
每天都一起成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