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因为气胸问题 几年没有锻炼导致身体素质极差 前几天刚开始慢跑 第一二天的时候可以慢跑三十五分钟跑完五公里 因为害怕膝盖受损就休息一天 第三天的时候跑步跑了二十分钟左右跑了三公里因为热害怕中暑就没继续跑下去 今天也就是第四天才跑完一公里小腿就酸的不行 就没跑下去了 那时候是应该继续跑下去还是咋办 本人跑步是为了减肥


连续三天长跑,腿会受伤的,你有没有感觉自己上楼梯比以前还费力了?要知道「物极必反」。

所以,跑步减肥建议隔一天跑一次五公里,可以参考一下我之前的回答。

再来回答你这个问题:

小腿酸得不行,分三种情况,一种是感觉小腿要抽筋了,这个时候必须停下来,再活动活动腿部,揉揉小腿等等,第二种就是运动积累过度,腿部不太适应,累了,这种可能就是你的情况,连续长跑,况且之前没有积累过一定的运动量,就很容易让腿部积累负荷,这个时候反而会损伤腿部,第三种,按照隔一天跑一次的方法,当你又感觉小腿酸得不行时,坚持下来,这个是正常情况,宁愿很慢很慢地跑也不要变成走!过了一会会儿后,你会发现腿部的酸痛在逐渐减轻,这个是一个运动提升的过程。

最后,想说一下,运动需要适量,尤其是跑步,如果你是一个追求极限的人,那么你跑步时会遇上这么一个情况,当你跑了很久很久后,你已经全身都没有力气了,然后这个时候,你还在催著你自己去跑,你会达到一个临界点,这个临界点的最终感受就是,前一秒时间明明已经跑不动了,完全跑不动了,可是后一秒你就像是回光返照了一样,又可以跑很多路,这也就是你的跑步超越了你的极限,身边有运动的伙伴告诉过我,每超越一次极限,你的寿命就会减少一点。

所以说如果你想要把你的极限点练得越来越高的话,不要尝试去突破那个极限,而是去通过坚持,循序渐进地,慢慢地来,让自己的身体一步步地达到自己想要的效果。


前期不要给自己的身体太大的负担,既然有酸痛,那更应该改变运动方式,你的运动初衷是为了让自己更加健康,而不是给身体增加负担。

推荐你通过跑走结合的方式慢慢过渡到慢跑,慢慢的去加大运动的质和量,前期快走结合慢跑,跑不动了就走,快走是那种让自己略微有些喘的走。等到自己的身体适应了这样的运动强度,一般在一个月到二个月左右,然后开始加量或者加速,个人建议因为你的身体因素,加量为优选,每周增加上一周的10%到30%,自己感觉ok就行,不要加太多。适应两个星期到一个月后,再考虑是加速还是加量,配合合理的膳食,希望你能找到更好的自己。加油。


减肥的话,由于体重较大,肌肉力量不足,造成小腿压力大。建议降低配速,跑走结合,适应一段时间基本可以缓解这个症状。减肥在于坚持,加油!


不是


既然是减肥,那就是体重过高,心肺功能差,这样跑步很容易受伤

建议,配速每公里7分钟左右,可以跑三五公里快走几分钟,然后再进行跑步这样循环

或者,小腿酸了就快走,这是乳酸堆积造成的,快走一分钟基本就排完了

每次运动时长要在一个小时以上减肥效果最棒,基本是立竿见影


主要是分析一下小腿酸痛的原因吧,要么是刚起步锻炼没多久,之前几天稍微过量了,可以适当放缓;要么是热身不够,跑步前的动态热身能够保障跑步效率和身体安全,要么是跑步起跑的速度快了,这个其实也是热身问题。休息两天再跑观察一下,没特殊情况肯定可以继续跑下去的。我觉得你跑一休一的节奏还是很好的。加油祝你成功


需要跑下去,继续运动有利于促进乳酸排出,利于身体酸痛感减轻。如果不运动,等到身体不酸了再跑,运动效果就没了。


你应该停止跑步慢走一段路再停下休息


建议跑一休一;

建议放慢速度;

建议快步频小步幅;

建议慢慢加距离。

自己的经验,供参考。


酸胀只是暂时的

坚持下来

你会感觉到很舒服


停下来拉伸


慢跑一不注意就撩小腿,蹬地的时候全是三角肌在发力,越跑小腿越酸。


这个要看情况判断,长时间未运动后突然运动很容易造成运动损伤,这跟肌肉酸痛应该是可以区别的,运动损伤是在停止运动后长时间内无法消除不适感,反之则是肌肉酸痛,如果是肌肉损伤肯定是要停止运动的,而且一段时间最好停止运动,所以下次运动碰到不适应的时候可以停下了判断,以后有经验了就好了...


只想说,坚持下去,用递增法。


坚持下去!刚开始跑步的时候,跑完第二天小腿很酸痛,现在跑了几个月,连跑几天一点感觉都没有,而且有点上瘾了


跑步的时候身体前倾,靠重力往前跑,小腿酸可能是因为你跑的时候小腿用力蹬地往前跑,姿势不对造成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