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一秒是24帧,那么其中的原画张数是要多少张呢?这个有固定的要求和规则吗?必须要到多少张才能够实现什么样效果,有这样说法吗?


多少桢取决于你是什么片子 。 一般来讲有24 25 30。


首先得知道原画是什么,还得知道详细具体的动画制作步骤。

制作动画刨去前期的剧本和分镜,之后就要制作原画了,原画是根据分镜来制作的。

每一个分镜都是将连续画面以一次运镜为单位作分解,并且标注运镜方式、时间长度、对白、特效等。

原画就是在对分镜画面加以细分。绘制出一个场景动作之起始与终点的画面。

所以原画的张数是根据分镜里具体有多少动作来定的,而且具体怎么定,还得看原画师有没有犯懒。比如说一个人从镜头前走远之后拐过墙角消失,有的原画师画四张,一张人站在镜头前,一张走远,一张转弯,一张消失。有的原画师中间走路会加点人类的小动作,而有的会把大部分关键动作全部画出来。

动画的张数是根据原画需要来决定张数的。比如说同样一个人从镜头前从左往右走过去,设定的5秒走过去和6秒走过去可能张数差不多,但是设定5秒走过去和15秒才走过去中间的张数就得增加很多,不然就卡成ppt了。


是这样的,原画的张数没有具体的数字,一切都看想要表达的运动,举个简单的例子来说:

假设都是水平的匀速运动,你想表达方块从A的位置,移动到B的位置,哪怕这个是一秒一百帧的动画,也只需要A和B这两张原画。但假如你的运动更加复杂了,是这样的:

即A先运动到B,再运动到C,那么你就需要这三个位置的原画,如果你给出了这样的原画

就会让动画师完全摸不到头脑,不知道你想表达什么。我只是举了个很简单很简单的例子,但道理都是一样的,假如你这一分钟的动画都是一个方块来回左右匀速平移,所需要的原画自然很少,但是你想画个孙悟空上天下海,动作更复杂,变化更多了,原画自然也就更多了。


一秒24帧和一秒八帧


原画不固定啊 要根据想表现的画面来的


看得懂动画摄影表么?下载几个看看就明白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