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冠肺炎疫情升溫,振興方案無法達成共識,美股湧現失望性賣壓,四大指數全面下殺,道瓊工業指數大跌650點,跌幅2.29%,創下9月3日以來最慘紀錄。(特約記者 楊博智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川普和拜登選戰打得激烈,原本外界預期白宮和共和黨會在選前和民主黨達成共識,提出振興紓困案,藉此拉高選情,現在卻傳出振興紓困案停擺的消息,連帶影響到週一的美國股市,四大指數全面拉黑。


道瓊工業指數,盤中更一度重挫近千點,最後收盤時下跌650.19點,收在27685.38點,跌幅2.29%創下9/3以來的單日最大跌幅。其餘標準普爾500指數以及納斯達克指數和費城半導體指數,也難逃摜壓,全面收黑。


至於歐洲股市方面,受到疫情加劇以及美股利空的雙重影響下,倫敦、法蘭克福和巴黎三大指數,也因為支撐力道不足,同步下跌作收,其中法蘭克福DAX 30指數,更重挫468.75點。


國際油價部分,受到疫情影響,需求量大減,國際原油交易市場依舊冷清,紐約商品交易所西德州中級原油價格下跌1.25美元,每桶收在38.60美元。英國北海布倫特原油則是下跌1.32美元,收盤價每桶來到40.45美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