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辦民營新北市愛立發展中心教保組長周筱雯投入心智障礙者服務12年,今年榮獲中華民國啟智協會「育智獎」績優教保人員表揚。(王揚傑攝)

市辦民營新北市愛立發展中心教保組長周筱雯投入心智障礙者服務12年,除工作盡心盡力,亦常利用工作之餘照顧社區個案,協助家長教養,過程中甚至成功幫助一對心智障礙姊妹免於再度被性侵害,今年榮獲中華民國啟智協會「育智獎」績優教保人員表揚。

日前周筱雯接獲個案轉介,協助輔導一個從事資源回收母親和一對心智障礙姊妹的家庭,由於姊妹曾遭母親友人性侵,以致對外人相當排斥,周筱雯除定期到家訪視,下班也經常繞到姊妹家陪伴,一起吃飯、聊天,費時數月終與姊妹建立起信任關係。

周筱雯從與姊妹聊天中得知,常有母親的男性友人到家中借宿,似對姊妹有不軌意圖,但母親卻經常忙於工作未歸,周筱雯耐心教導姊妹如何自我保護,包括生人來訪千萬不要輕易開門,姊妹牢牢記下,就算周筱雯到訪,姊妹也是經過確認才會開門,成功讓姊妹避開性侵危機。

今年34歲的周筱雯,幼保相關科系畢業後,本擔任幼教老師,當初有朋友告知愛立發展中心有職缺,工作地點距離她板橋的家很近,她為了通勤方便,所以決定嘗試看看。周筱雯說,雖然在校時有修習特教課程,但她自己卻沒什麼信心,本以為撐不過3天,結果一做就是12年。

周筱雯表示,服務的心智障礙對象,其實都很可愛、很善良,只是他們表達想法的方式和一般人不一樣,從中她看到不一樣的世界,也學到如何走進他們的世界,很高興和感謝有這個機會,能夠成為兩個世界的橋梁,化解彼此的不友善。

看更多 CTWANT 文章

與女神同居2/興趣相近擦愛火 小嫻蜜戀金剛甜膩膩
單親媽砸15萬買「清大學歷」變科技廠副理! 露餡被抓喊「有付出」
分手金剛6個月…梁云菲認了「姐弟戀ing」 新對象曝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