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洪素津/台北报导

杨铭威在公视家庭喜剧《我的婆婆怎么那么可爱》饰演的苏秉仁意外中风,不少网友惊吓道「是纵欲过度吗?」,而为了诠释中风病人的状态杨铭威表示邻居也是突然中风,所以有暗中观察一举一动,而中风病人的讲话方式很重要,由于身体没什么力气,所以学习用丹田发音,还有该改变说话方式,杨铭威也说「除了改变说话方式,也加了一些愤世忌俗,因为中风的病人身体无力不太能做事,只剩一张『嘴』」。

杨铭威诠释中风颇受好评。(图/公视提供)
杨铭威诠释中风颇受好评。(图/公视提供)

杨铭威在受访的时候就提到「网友没猜到秉仁居然中风了。但秉仁中风是有迹可寻的,他日夜颠倒、私生活、饮食不正常,所以我诠释的时候有特别注重他无时无刻都在『很累』的状态。」也为了中风实地考察,甚至在家里的时候也都在练习;老婆方志友透露「我都会cue他『中风』,他就会马上摆出来,他是有阶段性的演法,从严重到复健后越来越好,他有真的参考中风人的样子,网友也回馈说怎么这么像」。杨铭威演出人生起伏很大的中风历程,参考邻居也让他不好意思说「其实很对不起」;老婆方志友也允诺「老了若中风,我们会谨遵结婚誓言,好好照顾对方的,不离不弃」。

杨铭威和全剧演员一起看结局。(图/公视提供;杨铭威提供)
杨铭威和全剧演员一起看结局。(图/公视提供;杨铭威提供)

《我的婆婆》顺利结局,杨铭威也和剧中演员一起看,同剧的婆婆钟欣凌也称赞杨铭威新发型让他变帅变年轻,笑说「人家是『帅到分手』你是『丑到爆红』。」紧接著三立新戏《天巡者》也热映中,杨铭威在剧中演出锺馗贺军翔挚友城隍,杨铭威笑说他和贺军翔的关系就像大雄与小叮当的关系,因为锺馗有疑问城隍都会想尽办法解决。

杨铭威在《天巡者》演出城隍。(图/记者邱荣吉摄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