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洪素津/台北報導

楊銘威在公視家庭喜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飾演的蘇秉仁意外中風,不少網友驚嚇道「是縱慾過度嗎?」,而為了詮釋中風病人的狀態楊銘威表示鄰居也是突然中風,所以有暗中觀察一舉一動,而中風病人的講話方式很重要,由於身體沒什麼力氣,所以學習用丹田發音,還有該改變說話方式,楊銘威也說「除了改變說話方式,也加了一些憤世忌俗,因為中風的病人身體無力不太能做事,只剩一張『嘴』」。

楊銘威詮釋中風頗受好評。(圖/公視提供)
楊銘威詮釋中風頗受好評。(圖/公視提供)

楊銘威在受訪的時候就提到「網友沒猜到秉仁居然中風了。但秉仁中風是有跡可尋的,他日夜顛倒、私生活、飲食不正常,所以我詮釋的時候有特別注重他無時無刻都在『很累』的狀態。」也為了中風實地考察,甚至在家裡的時候也都在練習;老婆方志友透露「我都會cue他『中風』,他就會馬上擺出來,他是有階段性的演法,從嚴重到復健後越來越好,他有真的參考中風人的樣子,網友也回饋說怎麼這麼像」。楊銘威演出人生起伏很大的中風歷程,參考鄰居也讓他不好意思說「其實很對不起」;老婆方志友也允諾「老了若中風,我們會謹遵結婚誓言,好好照顧對方的,不離不棄」。

楊銘威和全劇演員一起看結局。(圖/公視提供;楊銘威提供)
楊銘威和全劇演員一起看結局。(圖/公視提供;楊銘威提供)

《我的婆婆》順利結局,楊銘威也和劇中演員一起看,同劇的婆婆鍾欣凌也稱讚楊銘威新髮型讓他變帥變年輕,笑說「人家是『帥到分手』你是『醜到爆紅』。」緊接著三立新戲《天巡者》也熱映中,楊銘威在劇中演出鍾馗賀軍翔摯友城隍,楊銘威笑說他和賀軍翔的關係就像大雄與小叮噹的關係,因為鍾馗有疑問城隍都會想盡辦法解決。

楊銘威在《天巡者》演出城隍。(圖/記者邱榮吉攝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