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劉秀敏/專訪報導

女星李亮瑾演出多部三立八點檔台劇,精湛演技備受觀眾肯定,戲外的她和小5歲男星張峰奇相戀兩年,兩人上月報喜,表示早在去年就登記結婚,如今更將迎來愛的結晶,粉絲們也都為他們相當開心。目前懷孕4個月的李亮瑾近日接受《三立新聞網》專訪,透露懷孕後自己食量變得超大,「我現在是兩個男生的食量」,就連北上照顧她的媽媽看到都嚇傻直說:「你現在吃的這些,我一天都吃不完!」而懷孕也讓李亮瑾變得更多愁善感,動不動就為小事紅了眼眶,讓張峰奇擔心她得了產前憂鬱,每天寸步不離地跟著她、想方設法逗她笑。

李亮瑾接受《三立新聞網》專訪。(圖/記者邱榮吉攝影)

李亮瑾表示,因為自己是高齡產婦的關係,加上曾動刀切除右邊卵巢附近一顆15公分大的畸胎瘤,深覺這個寶寶得來不易,也因此格外小心翼翼,光是產檢就砸下15萬做了300多項,幸好寶寶相當貼心,孕期沒有什麼害喜症狀,唯一困擾的就是食量變得超大,目前懷孕4個月就胖了5公斤,體重也來到人生巔峰,「醫生說孕期最好胖10公斤,等於我剩下5個月只能再胖5公斤」,也因為太愛吃澱粉,李亮瑾擔心懷孕後期會有妊娠糖尿的風險,因此開始慢慢克制飲食,就是不希望給寶寶帶來不好的影響。

李亮瑾自曝懷孕後食量暴增。(圖/記者邱榮吉攝影)
李亮瑾自曝懷孕後食量暴增。(圖/記者邱榮吉攝影)

談到孕期變化,李亮瑾笑說孕婦的情緒真的比較敏感,自己都覺得有點產前憂鬱,時常為了一點小事就眼眶紅,就連看喜劇都能看到哭。某次張峰奇離家拍戲,因當天戲比較滿沒照先前習慣在中午打電話給她,自己情緒一來就忍不住哭了,嚇得張峰奇急忙解釋:「你看我班表都是滿的!」後來更決定在她懷孕期間不要離家太遠。李亮瑾更透露,自己懷孕後夫家、娘家都很關心她,張峰奇更是把她照顧得無微不致,「顧我顧得像媽祖婆」,平時不下廚的他為了孕妻學習上菜市場買菜、做飯,原本習慣晚上創作,也願意為了李亮瑾調整作息盡量早睡。

李亮瑾懷孕後情緒變得敏感許多。(圖/記者邱榮吉攝影)

李亮瑾的預產期在明年3月,夫妻倆這段期間已經討論了不少寶寶的事,包括孩子出生後指甲誰剪、鼻涕怎麼吸,生產時要自然產還是剖腹產,該全身麻醉還半身麻醉等,但李亮瑾透露,某次在車上夫妻倆討論到麻醉問題,張峰奇不捨她疼痛,因而提出全身麻醉的建議,自己沒想太多應了聲好,沒想到正在開車的張峰奇突然握住她的手,轉頭告訴她:「你一定要醒過來」,李亮瑾想到當時情景忍不住眼眶泛淚,「他是一個生死看很淡的人,也不會花言巧語,但他居然跟我講說『你要醒過來』,然後說他心情不好了,因為擔心害怕。」夫妻倆甚至討論過如果遇到「媽媽跟小孩只能選一個」的情況該怎麼辦,李亮瑾告訴老公:「你一定要救小孩」,但張峰奇立刻回絕她:「講什麼廢話,當然救你,小孩可以再生,老婆只有一個!」以言語和行動表現對她的愛意和重視,讓李亮瑾感動不已。

x 點這裡看更多精彩圖片: https://www.setn.com/photos.aspx?ProjectID=775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