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痘痘只是护肤可不行,得了痤疮及早就医很重要,通过规范化的治疗是能够治好的,不要任其发展留下疤痕。治痘和护肤同时进行。

由于青春期生长发育的需要,雄激素水平会出现明显升高,雄激素能够引起皮脂腺增生,促进皮脂腺分泌更多的油脂,这些油脂很容易堵塞毛囊口,导致毛囊口的角化异常,因此在很多十几岁的孩子脸上可以见到明显的粉刺。如果加上痤疮棒状杆菌感染就会出现炎症性的痘痘,炎症的痘痘通常会表现为红色的丘疹、脓包、结节甚至是囊肿,这是炎症的范围和深度不同所导致的,结节和囊肿型的痤疮特别容易留下增生性的疤痕。

图源:邦邦工作室

很多家长觉得青春痘是青春期非常常见的一种现象,认为孩子长大了就自然好了,可是青春痘如果不及时的控制和治疗,是很容易留下痘印和痘疤的。实际上,痤疮的病程可能会持续数年甚至数十年不等,如果任其自然发展,留下难以消除的色素和疤痕非常影响容貌,严重的甚至会导致心理问题的出现。

早期规范化的治疗对于祛痘非常重要,能很好阻断病情的反复和恶性循环,从而减少痘印、痘坑的形成。对于轻度的痤疮可以使用外用的药物治疗,比如维A酸乳膏(迪维),阿达帕林凝胶、夫西地酸等。中重度的痤疮需要口服药物治疗,可以选择异维A酸软胶囊(为豆)、维胺酯胶囊(三蕊)、多西环素等等。物理治疗上可以选择红蓝光、水杨酸、果酸、强脉冲光、点阵激光、光动力等。

图源:邦邦工作室

? 长痘后日常护肤注意:

由于长痘人群大部分皮肤比较油腻,面部清洁一定要做好,皮肤护理不能偷懒。

使用温和的洁面乳,每天两次清洁面部,洗脸的水温也不能过高,控制在38℃左右。

洗脸的次数不能过多,过度的清洁反而会适得其反,破坏皮肤的屏障,导致皮肤的敏感,当面部炎症明显时,也可只在晚上清洁一次。

少化妆,很多彩妆含有较多的矿物质,特别是粉底类彩妆,很容易堵塞毛孔,形成粉刺。如果不得已需要化妆,一定要使用温和的卸妆液彻底卸妆后再护肤。

不要随意的挤压痘痘,在家里用手挤压痘痘这非常不可取,挤压很可能造成炎症的扩散,导致痘痘的加重,留下明显疤痕。同时对于危险三角区,更是不能挤压,有可能导致逆行感染,对于面部已经破溃的痘痘可以使用抗生素药膏涂抹。

尽量饮食清淡,避免高糖高油的食物,包括饮料,甜点、油炸食品一定要少吃,高油脂食物可能会加重皮肤油腻感,加重痘痘。

图源:邦邦工作室

邦邦期待你的关注、点赞!(欢迎邦邦某音号「皮肤修行课」)

更多精彩内容推荐:

如何在暑假期间变美??

www.zhihu.com图标关于慢性荨麻疹有什么好的建议??

www.zhihu.com图标有哪些驱蚊止痒的药膏效果比较好??

www.zhihu.com图标女生如何保持良好的面部状态??

www.zhihu.com图标

精简护肤 最主要是找到长痘原因

是不是因为吃的或者熬夜了


宝贝,你才14岁,皮肤还太嫩,不要乱护肤哦,化妆品会伤害到你的

现在你正值青春期,体内激素分泌旺盛才会长痘痘的,不要担心,过几天就好了。

你正在长身体呢,自愈能力和新陈代谢都超强的,

现在要注意早睡早起,不要焦虑哦!

注意饮食,不要吃辣条不要吃太多垃圾食品,

没事多运动,吃点水果,

还有,注意卫生,勤晒被子,不要挤你的痘痘哦

很快就会好的,不用担心。

如果痘痘比较多,建议去看下医生,不要乱护肤,化妆品不要乱用哦!!!

最后:

你还是个没长大的小仙女呢!


谢邀!这个问题真的超级适合我回答!我小学就开始长痘了,开始是在额头,长很多,背后也长。大人就说上火热气才长痘的,所以也没太重视,而且自己还小对于痘痘啥的根本没有什么了解,父母也不懂。然后就去看中医吃中药啊什么的,一直反反复复。到高中就一发不可收拾了,一脸的痘痘,那时候自己也知道爱美了就听信了网上的那些祛痘产品,特别是微商,把自己的生活费全部拿去买他们所谓的祛痘产品,结果钱没了,痘痘更遭了。高二的时候还去了很多明星代言的什么特莱恩医美好像,记不得了,去做医美,结果痘没好,脸上痘坑痘印特别多,皮肤屏障受损,现在比较难治了。

所以作为过来人,我想说,长痘痘不管年纪的大小,长痘说明是你身体出现了一些问题,需要重视,去正规医院检查,看看是什么原因,能治早点治,拖著只会越来越多痘痘。在用护肤产品上,不要听信网上说的那些多好多好的祛痘产品,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购买适合自己的产品,一般痘肌的护肤产品一定要成分温和不刺激的,比较简单的。其次,多运动,多出汗排毒,饮食要忌口,要早睡早起,不要熬夜。

要是我14岁知道这些我现在的皮肤应该不会是这样的,所以特想告诉你真的要重视,皮肤好真的就省了超级多的事,而且不用因为脸而自卑。

祝你好运哦,加油


14岁应该还是初中生,正值青春期,所以长痘痘是件很正常的事,不用过于担心。

不过既然长了痘痘也不能不管不顾任其发展,还是要做点是适当的皮肤护理,以此缓解痘痘加重的情况。

我先来说下青春期的痘痘是怎么发生的。

痘痘也叫痤疮,主要与雄激素水平和皮脂分泌增加有关。青少年男生女生因为身体发育,导致雄激素分泌旺盛,雄激素又导致皮腺产生了更多的皮脂。皮脂和脱落的的表皮组织混合后,形成像泥沙一样的物质堵塞了毛孔,最终导致痘痘的发生。

除了自身的生理因素影响,还有一些外因。比如平时不忌口,经常吃一些辛辣、高热量、高油量的食物,营养过剩长时间堆积在体内,特别容易长痘!

所以关于题主的问题,排在第一位的应该是改变饮食习惯。

在保证正常的营养摄入的情况下,大油大荤的食物要戒了!

包括女孩子们喜欢喝的奶茶这种高糖饮品,也腰少喝或者不喝!这些都会导致痘痘爆发的更厉害。

多吃蔬菜和水果,保持清淡的饮食,又能美颜有能减肥真是一举两得!

其次再来说说如何护肤,在护肤这块,我就一个建议:精简护肤!

长痘痘不可怕,可怕的是「病急乱投医」,千万不要相信一些宣称去痘的三无护肤产品,以及没有任何医疗资质的美容院,这些智商税专门欺骗什么都不懂的学生。

你只要每天做好清洁、保湿、防晒的工作就行了!

1.清洁:

痘痘肌每天用洗面奶就足以达到清洁的目的了。在选择洗面奶的时候,最好选择清洁力较好的氨基酸洁面。

氨基酸洁面对敏感肌痘痘肌非常的友好,基本的都是无添加配方,完全不会刺激皮肤。像丝塔芙、理肤泉、雅漾这几个牌子,痘痘肌用它非常舒服,完全不伤害皮肤的角质层。

2.保湿:

不管你是干皮还是油皮,只要长痘痘了,一定要做好皮肤的保湿工作!保湿主要为了让肌肤保持水油平衡。皮肤过油过干都会引发痘痘,而当你的皮肤处在中性状态,皮肤就会看上去很干净很健康。

对学生党来说,日本的珂润水乳、芙丽芳丝水乳就很好用,价格亲民,效果有不错,性价比超高。

3.防晒:

痘痘肌特别容易怕晒,尤其是夏季高温的天气,痘痘就会加重,皮肤也容易被晒伤。

防晒这方面,如果不想涂防晒的话,那就用物理防晒方式。穿上防晒服,戴上防晒帽,最好再戴个太阳镜,像这种物理遮蔽的方式也是非常有效的防晒方法。

这两年蕉下的户外防晒衣帽系列就特别受欢迎,还有优衣库的防晒服,更是人手一件!

如果想涂防晒霜的,痘痘肌最好选择物理防晒霜,涂在脸上不会被皮肤吸收,既有防晒的效果又能大大减少对皮肤的伤害。

以上就是给14岁少女的痘痘肌护肤建议,做好这些护肤工作,离彻底消除痘痘的时日就不远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