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中零股交易昨正式上路,吸引小资族进场交易,证交所最新统计显示,成交量最大的就是护国神山台积电,有殖利率题材的玉山金排名第二,敦泰、长荣以及元大高股息分居第三到第五名;华南投顾董事长储祥生表示,盘中零股交易让更多年轻人加入,小钱也能够参与台积电的成长,对股市活络有正面帮助。

无奈美国总统大选多空交战,台股小涨10点、收在1万2909点、成交量仅1639亿元,OTC跌幅则超过1%;储祥生分析,本土资金观望气氛浓厚,加上先前涨多,干脆获利了结,谨慎的心态著手降低持股,待大选结果出炉,资金才会出现逐渐明朗态势。

盘中零股交易上路,首日成交成绩单出炉,证交所统计,盘中零股交易成交金额约计3.63亿元,约占大盘成交金额0.22%;国泰证期研究部分析师蔡明翰表示,以盘中零股交易取代盘后交易,不仅降低门槛让小资族加入,更可以与主力平起平坐、购买的价差比盘后交易缩小,券商为抢夺商机也祭出手续费等优惠,是很好的政策。

美国总统选情胶著,台北富邦银行形容,美股现在正处于「关键10月天」,政策和选情变数的机率攀升,美股短线难逃多空角力态势,建议投资人审慎以对,或先降低风险性资产部位为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