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还是不要急于去跑全程,最好是有一到两年的系统训练之后再尝试。全程对身体的消耗还是非常大的,你可以先完成半马。有了良好的训练再去比赛,而不是报了比赛才想起来训练。


题主先跑个25公里试试吧。

然后30公里,35公里


谢邀,我也想问,后来发现算了吧,没有几次30+谁敢?


我的想法和上面几位不一样,你的水平完成比赛完全没有问题,如果不发生抽筋受伤等意外情况,最严重的问题无非就是前面跑得太快,补给不科学,最后10公里掉速严重,参赛体验不那么好。目标定低一点,跟著4小时的兔子完赛,应该还是轻松惬意的。

大前提是你这1000多公里是在最近12个月内完成的。


个人实际体验来看,全马对于耐力的考验胜于速度。个人建议在17公里基础上采用间歇跑模式,跑到30-35公里试试,如果顺利度过撞墙期并控制不抽筋,问题不太大。

加油


如果想挑战全马,特别是首次去挑战的,建议好好准备半年时间。

前三个月基本都以有氧为主,每周锻炼3-4次,周跑量40~60公里。

后三个月,可以70-80%有氧,20-30%混氧/部分间歇。


循序渐进即可,我从十公里跑到二十公里,用了半年时间。


自己没跑过全马,宿舍有同学跑过,他说30公里到35公里是个坎。建议楼主可以增加一下单次距离吧。


也还是看你的配速,先跑几次半马然后逐次增加,全马没有经验很容易受伤和力竭


十公里速度可以,每周一次lsd,逐步增加,就从17公里开始,一次加上次的百分之十最安全,加到32公里之后,训练不要超过32公里,就可以跑全马了。


半马肯定没问题,全马的话还是要提高单次跑量,至少跑几次30k


建议先跑个一下半马,在尝试这跑25公里,再次上30或是32公里,最后在尝试38公里,身体感觉可以的话,可以尝试


就你这个跑量而言可以尝试,但是在跑之前还是需要合理的进行长距离训练和跑量堆积。做好心理准备。全程和半程和十公里是不同的三个运动。

加油。


先跑个35公里试试吧,参加两次半马也可以,全马算是一个大台阶,不要急于求成


马上就去跑估计够呛,跑过的最长距离太短了,半马都不到。建议尝试一下控制心率跑到25-30公里试试看。有时间训练的话已经有不错的底子,找个训练计划跟下来肯定可以做到。加油!


你可以先跑一下半马或者跑一跑二十公里,不需要速度很快,但是要跑完,然后经过一段时间之后再去跑全程


直接跑全程还是太长了吧


我是最长练了五公里,然后尝试全马的!挺刺激的,但是脚趾膝盖有点伤到了;所以我建议还是得循序渐进的练练,再去尝试,可以先跑个半马


先跑半马,要跑全马必须跑一次32公里,因为大概极限就是27.28公里。这样看看身体承受能力,千万不要没有长距离奔跑就去全马。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