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猫咪应激反应怎么办?

原问题:猫咪应激反应怎么办?我的猫刚回来,一直躲藏,我给他准备好的食物和水都没有动,我要哭死了?


没事的,不要去管它,也不要强行去和它互动,让它自己适应一段时间后就会出来吃喝了。


暂且不要管,你干你自己的事情去,暂时且当猫是空气,熟悉环境之后,自然会理你了,你放好水和粮食就好!


你不要去看它,不要靠近它,东西好吃它会去吃的


正常的,我家的接回来时,就立马躲进床底下、沙发底下,并在沙发下拉了一坨便便。第二天就就出来吃东西了,并且开始四处巡视。


猫咪需要适应新的环境。猫咪本身是很小心谨慎的。就算是自己养了很久的猫咪,到了新的环境里也需要适应一段时间。你不用担心你们家毛孩子,等它熟悉了环境之后会自己进食的。另外记得给它准备好猫砂,如果开始它没有在猫砂上厕所,把它拉了或者尿了的地方清理干净。另外可以用纸粘一下它的排泄物放猫砂盆里,给它一个信息,让它知道这里是方便的地方。


谢邀

食物,水,猫砂准备好,然后假装家里没有猫


最好放置在没什么人去的安静房间,

放好猫粮,水盆,以及猫砂盆。

让它自己安静的呆著吧。

每天通过猫粮和水盆观察有无饮水和进食,通过猫砂盆来看有没有排尿排便。

都有的话,说明比较健康剩下的只需要安心等待就可以了。

一般3-7天就可以适应新环境,期间应该避免强行搂抱或者过多的去看。


把猫当空气,让他自己呆著,小心关注进食进水和排便情况就好,方便万一出现健康问题及时就诊,正常情况下猫会自己调整过来


不要管,你越关心它越不自在。

猫咪刚换环境对周围陌生,会本能的警惕的,它需要让自己觉得安全感,才会躲起来。

这时候千万别觉得它能感受你对它深厚的爱,你越是想扒拉它,它可能越害怕。

这时候放轻松,每次把水和粮食换好就离开,小家伙适应之后会吃的。

第一周主要关心一下,猫咪是不是正常吃饭饮水、大小便是不是正常,便乱拉稀就要注意了。

一周后可以带它来个全身检查,这期间,可以试著多叫叫它名字,它如果愿意让你抱抱摸摸,就珍惜的多接触一下,如果不愿意也不用勉强,偶尔来一点小零食引诱一下,逗猫棒也耍起来,相信很快就能建立起深厚的友谊的,比如我家这小胖子,现在就非常粘人了~


不要著急。给你以下建议。

1.暂时耐心等待1-2天。保持有充足的干净的水和食物。

2.不要去找他,不要打扰。让他自己熟悉环境。

3.尽量保持环境安静,不要发出太大的声音。

4.如果2-3还是没有吃东西,建议你在水里面加上奶粉或者罐头。

5.如果3-4天还是没有适应,并且不吃不喝,那么你要带去医院了。猫咪很有可能脱水。


这是正常的猫咪来到陌生环境时的反应。把角落、床底之类的地方打扫干净,让它自己好好的待一段时间,你就像平时自己生活一样该干嘛干嘛,但是尽量不要制造出太大声音,把食物和水放到离他近一点的地方就好了。每只猫适应能力不同,一般一周以内可以适应,如果超过两天不吃不喝就得采取必要措施,否则基本不要过多去干预它,除非它表现出特别粘人的举动或者出现了什么问题。除了逼不得已,切记最好不要在它躲藏的时候强行去拖拽它出来。


让它自己待一阵子,熟悉一下周围的环境和气味,慢慢的就好了

熟悉以后可以用逗猫棒之类的,玩一玩,跟你玩熟了自然会在你面前吃喝


不要动它,让他独自呆著,给他一个不被打扰的空间,要是连著3、4天都没吃,建议咨询下医生。


不要管它,让他自己慢慢适应熟悉环境。你该干嘛干嘛,做自己的事。只有让猫咪自己觉得环境是安全的了,他就会吃东西喝水啦。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