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代替,面霜和按摩霜的功能不同,面霜是会被肌肤吸收的,有护肤保湿,有些成分还有抗衰的作用,这些都是按摩霜没有的,而且价格也不一样,面霜价格比按摩霜高。


按摩霜本身就是一种不建议的产品。网上那些五花八门的按摩手法对于产品吸收本身没半点作用,能吸收进去的不用按也可以吸收,吸收不了的你手按出花来都没用,比如分子量大于1000道尔顿的玻尿酸只能在皮肤表面当个保护膜而已。所谓的按摩之后吸收加快,只是按摩的手把部分产品带走了而已。

而按摩霜的配方大部分都是无法吸收的成膜剂(因为需要长时间按摩增强仪式感,分分钟就吸收了那用量还了得),配合一段时间的按摩,让之前停留在皮肤表面水分趁机充分产生水合的作用,所以通常会在视觉上更通透,白皙,可惜这个都是暂时性的效果,等水合作用失效后,原来咋样还咋样,很多补水美白面膜的效果也是如此。还有一些比较有心机的商家,会在里面添加一些二氧化钛、云母粉,这些在护肤品里面有个名称叫做著色剂,一抹白说的就是这个(p.s 二氧化钛不仅有著色的效果,也是常见的物理防晒必备成分,物理防晒返白就是这原因),只能骗骗自己而已。反过来,正规面霜的成分可不仅仅是成膜剂、保湿剂这么简单,根据不同的功效需求,添加了各种功效成分,美白、抗老等。

按摩霜也不都是忽悠,比如按摩消水肿这是真实的。不过,皮肤本身是不推荐过度按摩拉扯的,容易造成摩擦性屏障受损。皮肤过度摩擦还能引起湿疹,而且皮肤过度水合也容易造成炎症等问题。 实际上,如果想消水肿,推荐一个成分,咖啡因。可以内服咖啡(建议黑咖啡,奶脂太多的咖啡喝完回头胖了就真肿了),或者用含咖啡因成分的护肤品,比如the ordinary家的5%咖啡因精华,睡前用就行。如果是容易起床气色不好,那可以用欧莱雅的空气霜,菁纯那款,里面有物理著色剂,上脸白,但又没到不自然的程度。


肯定不能代替呀!每款护肤品,它的功效不同,自然针对的成分也会不同,就想螺丝和楔子,十字螺丝怎么配对的上一字楔子啦?这都是相同的道理,如果真心想要自已好的皮肤,就一定要针对的一对一的去做,而不是想著什么去替代什么,到时候钱花了,脸还废了,才叫得不偿失,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