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新养了半个月的美短猫。它有四个月大,只要一不满意它就叫,一直叫。关起来要叫,不准上床要叫,把它弄到高处别让它打扰我写字又要叫,白天5点开始叫(有猫粮,厕所干净),晚上关在阳台小空间又要叫,有好多玩具,但是它不满意了就要叫,真的好吵啊。有没有什么办法啊?不可能总是为了不让他叫,就满足他,那他只会更嚣张啊。


首先,4个月的猫,还是小猫,没有成年,相比老猫,就是更活泼、爱叫、需要关注、需要陪伴。请正确认识猫的需求。

即使成年了,有的猫就是比较爱叫,就跟有的人就是话多一样,分性格。

然后,请认真分析,你是否还想继续养它、是否还能继续养它。

如果不想养了,或者你的生活工作确实无法给它足够的陪伴关爱,请给他找个好归宿。问问亲朋好友、不行送宠物店代卖代找领养。

如果决定继续养,请做好准备,爱叫的特点,如果不是伴随整个猫生(不是性格原因),至少1岁前,很可能不会大幅变化。小孩子就是比大人话多。

再者,你也说了,「不满意就叫」----不满意了,也没有别的办法表达啊!相比「不满意了就咬人」、「不满意了就抓沙发」、「不满意了就到处拉屎」,用声音表达,算是好的了。

请认真分析,它的那些不满意,你应该如何回应。----正确的回应方法,能让猫与你更好相处。

比如提问者说的「它弄到高处别让它打扰我写字」就是很不合适的方法。对小猫而言被放到高处很可能会更害怕。不叫才怪。相反,放到腿上试试?很多猫都喜欢在主人写字看书时在主人腿上睡觉。你让它安心了,它才能安心。

再比如「晚上关在阳台小空间又要叫」,你也知道是关在小空间了,能考虑进屋吗?晚上阳台也可能冷,有给足够的保温材料让它温暖吗?你还未成年的时候被关在阳台,也会害怕吧?

再做一些假设,比如你白天总不在家,它确实有需要陪伴、玩耍的需求,这是正当的。你是否能每天在家时,给一段固定时间与之互动----让它知道,这个时间段,是可以玩闹的,然后其他时间,就安静。

再再比如,主人白天总不在家,怕猫捣乱,白天都关笼子里,猫肚子在笼子里孤独寂寞冷,好不容易主人回来了,还不肯放它出来----搁我我也不满意啊!那主人是否应考虑,回家了就把猫放出来,或者人不在家的时候,让猫在一个可控的相对舒适的区域(比如客厅)活动呢?


春天来了……


这个不是很明显么,答案就是

把你的猫送给我吧,你比较适合养一只猕猴桃。


宠 物猫


别养了 上床都不让?


emmmmm我觉得你现在是把猫放在敌对面所以会有这样的举动

猫天性热爱自由,关起来肯定会叫,而且不止如此还会让他对你失去信任不再亲近,家猫都是粘人的,无论是否主动亲近你,他的视线里一定要有你他才会安心,顺便问一句,养了猫为什么还要关起来?那还不如没有养猫吧?

再者,早上五点钟叫这一点,如果我猜的没错,你家猫白天都在睡觉,所以你回家之后他会精力旺盛的想和你玩,早上叫你也同样是想让你跟他玩,这都是他亲近你想要粘你的表现,如果你觉得不能接受在你睡觉时吵闹的话,你也可以用双休日的时间开始慢慢给他改作息,白天他要睡觉的时候你就跟他玩这样他晚上不就知道睡觉了?

无论是什么动物,既然决定养了就要有耐心和毅力,了解相关知识是最最基本的,既然你养了猫,那就应该去想办法了解他之所以有这样举动的原因,而不是有「为了不让他叫就满足他,他只会更嚣张啊」这样的抱怨

动物的世界是很简单的,如果不是在乎你,谁会因为不能看到你/你不回应他就急得大叫啊?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