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致词想酸川普 嘴里却吐出「小布希」。(图/AP)

美国民主党候选人、前副总统拜登的年龄一直是他参加总统选举的一大劣势。拜登也承认自己年事已高,不过在他看来,当总统更加需要智慧和经验。不过拜登频频在竞选行程中口误,像是14日就误称自己是在角逐联邦参议员,没想到25日他在一场线上活动致词时,竟又发生口误,疑似把现任总统从川普讲成「小布希」,使得他已备受质疑的精神健康问题,再度被川普拿来做文章。

拜登在线上造势又口误,疑似把川普讲成前总统小布希。(图/翻摄自@SteveGuest Twitter)

根据美国《福斯新闻》(Fox News)指出,拜登在虚拟竞选活动「我会去投票音乐会」活动上发言时先表示,「重点不是我要选总统,重点是我在对抗怎样的对手,这是很长、很长一段时间内最重要的一场选举」。没想到接下来拜登竟脱口说出,「如果再给乔治(George)当4年总统,呃…乔治」。

拜登居然将对手川普的名字和前总统小布希搞错,幸好当下拜登夫人吉尔(JillBiden)立刻在一旁小声提醒,拜登才回过神来更正,「如果川普当选,我们将处于一个不同的世界」。不过这一幕却也让川普捡到枪,马上在推闻狂酸拜登「连名字都记不住」。

川普立马推文酸拜登口误。(图/翻摄自@realDonaldTrump Twitter)

其实拜登2008年与前总统欧巴马搭档竞选正副总统时,当时的美国总统正好就是共和党小布希执政。由于这已经不是拜登第一次失言或是混淆人名,批评者质疑拜登已经出现认知退化问题,然而拜登并非这次美国总统大选中唯一一位健康状态受质疑的政治人物,现年74岁的川普,10月初也因为确诊被送往国家军事医疗中心治疗,虽然川普宣称已经康复,但外界仍有质疑声浪。

川普和拜登两人的健康议题也受到公众关注。(图/AP)

美国大选进入倒数阶段,作为候选人,川普和拜登已经在诸多层面展开交锋,但两人的健康议题也受到公众关注,总统的健康问题一直都在竞选中扮演重要角色,特别是2020年的美国总统大选,走向对决的两人已是「高龄长者」,74岁的川普和77岁的拜登,谁赢都将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年长的总统。

看更多 CTWANT 文章

宪哥打流感疫苗!自曝「晕眩4天」未好转…托汉典Lulu扛节目
单亲妈砸15万买「清大学历」变科技厂副理! 露馅被抓喊「有付出」
女童上课消失校园突坠楼 命大轻伤哭喊:我腰好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