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歲的吳鎮宇8月時在隔離期間在微博大秀好身材。 (圖/微博@鎮宇DD的豬頭俱樂部)


港星吳鎮宇在經典港片《古惑仔之人在江湖》中,飾演的大反派「靚坤」,創下演藝圈生涯高峰。戲外,他可是個嚴父,和兒子費曼(Feynman)一直是網友熱議的對象,因為吳鎮宇曾在《爸爸去哪兒2》裡對兒子實施嚴厲教育,吳鎮宇說,「愛分好多種的,不能只用一種」。

▲吳鎮宇在《爸爸去哪兒2》裡對兒子費曼實施嚴厲教育,一直被網友熱議。(圖/翻攝自網路)


吳鎮宇日前在微博曬出兒子的生活照,12歲的費曼睜大眼睛雙手比YA,跟6年前《爸爸去哪兒2》裡比起來,臉圓潤不少,也長大許多。吳鎮宇47歲得子,曾不止一次提到兒子費曼跟自己非常像,才有自己獨特的教育方式,他不在乎別人看法,說:「爸爸的教育方式都是針對自己的孩子,沒有辦法對比的。最了解費曼的還是我和太太,我們才知道怎樣教育才更適合他。」

▲12歲的費曼睜大眼睛雙手比YA,臉圓潤不少,也長大許多。(圖/微博@鎮宇DD的豬頭俱樂部)

吳鎮宇曾表示希望費曼長大後能做一些更好玩的事情,比如當科學家,不過,最後還是要看他自己想幹什麼。他表示他的「狼爸式教育」,只是想讓兒子不那麼脆弱,說:「他長成什麼樣是他自己的事情,我現在教育他,是希望他能夠知道對錯,做一個好人就夠了。」

▲吳鎮宇跟兒子費曼感情很好。(圖/微博)


58歲的吳鎮宇一直保持年輕心態,身材亦是保養得宜,完全不像年近花甲,他8月時在隔離期間亦無偷懶,微博上傳剛運動完的照片,不止沒有腰間贅肉,而是藏著一副結實的好身材,隱約還見到腹肌線條,果然寶刀未老,不輸小鮮肉獲得近4800多個讚。

▲▼吳鎮宇在港片《古惑仔之人在江湖》中,飾演的大反派「靚坤」一角爆紅。 (圖/翻攝自網路)

吳鎮宇本名吳志強。父親是一位廚師,家境非常困難,從小帶著弟弟、妹妹長大,洗衣做飯樣樣精通。中學畢業後,考入無線電視(TVB)藝員訓練班,1982年,與梁朝偉、周星馳、李子雄、歐陽震華等為第11期的無線電視訓練班藝員的畢業生,成功與無線簽約。

1985年,他憑藉《生命之旅》中的反派角色,一舉成名。接著又出演了《難兄難弟》等電視劇,一躍成為TVB的一線男星,也成為了「壞人專業戶」,特別在港片《古惑仔之人在江湖》中,飾演的大反派「靚坤」,行事狠辣,形象個性極其鮮明,讓觀眾眼睛一亮。

之後,1999年,吳鎮宇憑導演杜琪峰執導的電影《鎗火》,在第37屆金馬獎上,打敗梁朝偉等男星,贏得金馬影帝。片中他和黃秋生、張耀揚、呂頌賢、林雪都展現了演技派實力,但金馬獎給吳鎮宇的評價是:「雖是五分之一,但眼神讓他一下就跳出來。」

▲吳鎮宇和舊愛李婉華感情維持8年,最後還是無疾而終。(圖/翻攝自網路)


感情方面,吳鎮宇算是演藝圈中的緋聞絕緣體,最廣為人知的是舊愛李婉華,1989年,兩人因合作《公私三文治》日久生情,感情維持8年,最後還是無疾而終。1998年,吳鎮宇與新加坡模特兒的王麗萍一見鍾情,猛烈追求,這段異國戀情迅速展開,並於4年後,吳鎮宇求婚成功,2008年有了孩子費曼。

▲▼吳鎮宇和新加坡模特兒的王麗萍結婚18年,依舊恩愛。(圖/翻攝自網路)

王麗萍曾在《爸爸去哪兒2》,罕見亮相了其中一集。當時40多歲的她卻有副少女臉,皮膚極好,或許是被老公被寵愛的最好證明,在節目中下廚的她,自爆這次是婚後第一次煮飯。

王麗萍可能不擅於煮飯,卻不是只會飯來張口的少奶奶。有不少報導指出,吳鎮宇有九成的資產都交托在老婆手中,有物業,也有公司的股份,資產價值相當可觀。據悉手握財政大權的王麗萍非常節儉,給吳鎮宇管理好資產,默默當他的賢內助,讓老公能專心打拼事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