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林呈育/综合报导

当地球不再属于人类,攸关人类存亡的最后一战就此展开!由《疯狂麦斯:愤怒道》《雷神索尔3:诸神黄昏》特效团队震撼打造的科幻灾难巨献《异星占领》(英文片名: Occupation),日前于海外上映后,逼真的特效和震撼的战争场面,获得不少观众和影评喜爱,更在澳洲掀起一票难求的热潮,不少观众纷纷在社群媒体上投诉,甚至打电话去戏院抱怨看不到《异星占领》!

《异星占领》是一部科幻灾难片。(图/车库娱乐提供)

《异星占领》导演路克史帕克(Luke Sparke)表示他从小就立志拍摄一部科幻电影,这部片如同令他美梦成真,他表示:「我是在八零年代长大的小孩,那时的科幻电影真的是部部经典,《回到未来》、《异形》、《星际大战》、《ID4星际终结者》都影响我甚深。因此在拍摄《异星占领》时,我告诉自己不能划地自限,要设法把格局做大。」因此他在电影掺杂了战争元素,并将历史融入其中,就是为了能让观众观看本片时更有身历其境的代入感。

《异星占领》掺杂战争元素。(图/车库娱乐提供)

《异星占领》不仅场面华丽、特效震撼,故事更是有个有著丰富的人性情感,导演透露:「当初在撰写剧本时,我想表达的是当人类在完全不同的物种压迫下生存,人与人之间会有怎样的化学反应。如果这些人有著各种不同的性格,他们又该如何团结起来对抗外星入侵者?因此我设定了许多人物,而他们多半都是普通人,我认为观众在电影中不会想要看总统或是科学家成为主角,而是想看到和自己一样的平民百姓如何在末日来临时反抗外星人的故事。」

《异星占领》著眼于平民百姓如何在末日来临时反抗外星人。(图/车库娱乐提供)

《异星占领》找来《怪兽有问题》丹尤英(Dan Ewing)、《水行侠》泰姆拉莫里森(Temuera Morrison)担纲演出,饰演主角的丹尤英谈到,他的角色是一个内心充满挣扎的平凡人,「我很喜欢我的角色,他是有著药物和酒精成瘾问题的足球员,他并不是十全十美想要拯救世界的美国队长,但即便如此他也必须守护家园,我想这就是这个角色的魅力所在」;导演路克史帕克则对泰姆拉莫里森表达选角的渴望,「我唯一想到的人选就是泰姆,当我致电给他,他二话不说就答应演出时,真是太令人开心了」。

《异星占领》在澳洲掀起一票难求的热潮。(图/车库娱乐提供)

《异星占领》剧情描述来自外太空的不明生物突然入侵地球,造成人类几乎灭绝,这群逃过一劫的幸存者们必须团结一致,阻止外星生物进一步的侵略,拯救世界免于毁灭殆尽,《疯狂麦斯:愤怒道》《雷神索尔3:诸神黄昏》特效团队震撼打造的科幻灾难巨献《异星占领》将于11月13日在台上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