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林呈育/綜合報導

當地球不再屬於人類,攸關人類存亡的最後一戰就此展開!由《瘋狂麥斯:憤怒道》《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特效團隊震撼打造的科幻災難鉅獻《異星佔領》(英文片名: Occupation),日前於海外上映後,逼真的特效和震撼的戰爭場面,獲得不少觀眾和影評喜愛,更在澳洲掀起一票難求的熱潮,不少觀眾紛紛在社群媒體上投訴,甚至打電話去戲院抱怨看不到《異星佔領》!

《異星佔領》是一部科幻災難片。(圖/車庫娛樂提供)

《異星佔領》導演路克史帕克(Luke Sparke)表示他從小就立志拍攝一部科幻電影,這部片如同令他美夢成真,他表示:「我是在八零年代長大的小孩,那時的科幻電影真的是部部經典,《回到未來》、《異形》、《星際大戰》、《ID4星際終結者》都影響我甚深。因此在拍攝《異星佔領》時,我告訴自己不能劃地自限,要設法把格局做大。」因此他在電影摻雜了戰爭元素,並將歷史融入其中,就是為了能讓觀眾觀看本片時更有身歷其境的代入感。

《異星佔領》摻雜戰爭元素。(圖/車庫娛樂提供)

《異星佔領》不僅場面華麗、特效震撼,故事更是有個有著豐富的人性情感,導演透露:「當初在撰寫劇本時,我想表達的是當人類在完全不同的物種壓迫下生存,人與人之間會有怎樣的化學反應。如果這些人有著各種不同的性格,他們又該如何團結起來對抗外星入侵者?因此我設定了許多人物,而他們多半都是普通人,我認為觀眾在電影中不會想要看總統或是科學家成為主角,而是想看到和自己一樣的平民百姓如何在末日來臨時反抗外星人的故事。」

《異星佔領》著眼於平民百姓如何在末日來臨時反抗外星人。(圖/車庫娛樂提供)

《異星佔領》找來《怪獸有問題》丹尤英(Dan Ewing)、《水行俠》泰姆拉莫里森(Temuera Morrison)擔綱演出,飾演主角的丹尤英談到,他的角色是一個內心充滿掙扎的平凡人,「我很喜歡我的角色,他是有著藥物和酒精成癮問題的足球員,他並不是十全十美想要拯救世界的美國隊長,但即便如此他也必須守護家園,我想這就是這個角色的魅力所在」;導演路克史帕克則對泰姆拉莫里森表達選角的渴望,「我唯一想到的人選就是泰姆,當我致電給他,他二話不說就答應演出時,真是太令人開心了」。

《異星佔領》在澳洲掀起一票難求的熱潮。(圖/車庫娛樂提供)

《異星佔領》劇情描述來自外太空的不明生物突然入侵地球,造成人類幾乎滅絕,這群逃過一劫的倖存者們必須團結一致,阻止外星生物進一步的侵略,拯救世界免於毀滅殆盡,《瘋狂麥斯:憤怒道》《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特效團隊震撼打造的科幻災難鉅獻《異星佔領》將於11月13日在台上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