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逆齡行動邀請知名醫師-戴大為、代言人彭政閔恰恰共同分享環節保健知識。官方提供

美國知名行動力保健品牌Move Free益節,為鼓勵橘世代族羣勇於實踐生活、接受挑戰,特於今年舉辦「2020逆齡行動」系列活動,號召所有橘世代民眾一同參與。除了首波推派逆齡教練於10/24、10/25在「象山逸賢亭」、「虎山四獸廣場」駐點教學,更於今日(26)集結旅遊部落客Lucas阿嬤、野外影像紀錄者TaiTai Live Wild、自行車冒險家謝亞南及登山健腳等來自各領域的好手,一同至「象山親山步道」健行,同時透過專業的步道導覽,深度體會戶外健行所帶來的樂趣。

 

此次活動也特別邀請知名骨科醫師-戴大為,在活動中以專業的醫學觀點引導大家自我檢視日常習慣,汲取環節保健相關知識,此外更有Move Free益節代言人恰恰-彭政閔,以運動員角度分享職業生涯經驗及環節照護小撇步,讓各領域好手帶著滿滿的行動力與收穫,即刻啟動逆齡人生!

 

在休閒活動、旅行選擇的過程中,許多人認為「爬山很傷身」,便索性放棄爬山這項運動,美國知名行動力保健品牌Move Free益節所舉辦的「2020逆齡行動」系列活動,特別邀請到知名骨科醫師-戴大為和Move Free益節代言人恰恰-彭政閔參與,透過專業醫學知識及運動員角度告訴大家「不運動才最傷身」,且只要用對方法,更能健康地享受山林樂趣,用深入淺出的方式與大家分享正確的全方位照護指南,讓民眾在出行前便能掌握自身狀況,快樂出行爬山趣!

 

環節受損原因看過來:主要因素包含肥胖、舊傷、年齡增長修復能力下降、過度使用與經常的長期不良姿勢以及經常久坐不愛運動,而在這樣的情況下健行,則會發生肌力不足、韌帶彈性不佳導致上坡無力、或是下坡疼痛的情形發生,最後沒能享盡行程還要靠著意志力跛著腳下山。

Move Free益節「2020逆齡行動」號召民眾一同參與健行活動。官方提供

身為中信兄弟副領隊的恰恰解釋一般環節受損造成的疼痛會利用物理治療的方式處理,對受傷部位撥鬆筋骨活絡肌肉,或是透過熱敷、貼布舒緩。醫師也建議,若要進一步從根本上解決,首先可以控制體重,再來就是養成適度的運動習慣以強化大腿肌力,而在循序漸進的訓練過程中若搭配保健食品的使用將可以達到更好的加乘效果!

 

想要控制體重並保持良好的肌力體能,從日常飲食上可掌握多喫肉類蔬菜、堅果和種子,適量的水果及少量澱粉,並且少喫糖、盡量喫食物的原型而非選擇加工食品的大原則,再因應運動或訓練需求制訂飲食菜單,恰恰進一步補充,在運動後應注意肌肉與脂肪的比例,可以蛋白質+碳水化合物1比3的比例選擇含糖豆漿、優格、香蕉和堅果…等來增肌,減脂則是要以蛋白質為主,無論雞胸肉、無糖豆漿或是半包隨手包的堅果都是優良的食物選擇。

 

除了透過運動訓練與一般飲食外,醫師建議可以額外補充特定的成分與營養品達到最佳的效果,攝取維生素C、Omega-3、薑黃素的食物,例如:莓果類、深海魚、花椰菜、番茄、綠茶…等,可以抗發炎、氧化,增加身體免疫力,幫助運動後的肌肉修復;也有秋葵、黑木耳、白木耳、果凍、豬腳、雞爪…等食物,含有葡萄糖胺、軟骨素、蛋白質提供身體修復的原料,使皮膚保持彈性、潤滑環節;而除了上述營養外,由於人體環節除了水之外,佔比最大的即是第二型膠原蛋白(UC-II),建議也可針對需求直接食用攝取UC-II保健食品 ,像是Move Free益節,提升個人行動力!

 

美國知名行動力保健品牌Move Free益節所舉辦的「2020逆齡行動」系列活動,最後一週的逆齡教練駐點教學,將於10/31及11/1在「象山逸賢亭」、「虎山四獸廣場」舉行,更與《健行筆記》合作推出「步道寶石任務」,精選全臺10條難度適中、風景經典的步道,並根據每條步道的獨有特色,於步道沿線埋設線上「寶石」,包含:象山親山步道、虎山親山步道、關渡忠義山、指南宮貓空親山步道、劍潭山親山步道、火炎山/南鞍古道O走、大坑4號步道、咬人狗坑登山步道、柴山步道及大崗山步道。邀請所有民眾一起走進大自然,在吸收芬多精的同時、一邊強化體能,讓自己越活越有行動力,即刻啟動逆齡生活!

Move Free益節逆齡行動與《健行筆記》合作推出「步道寶石任務」官方提供

開啟《健行筆記》APP即可找到活動,民眾在登山健行的同時,更可在山林步道享受抓寶樂趣,完成任務後還能獲得「逆齡好禮」的抽獎機會!

 

     完成1~3條步道可獲得一瓶Move Free益節UC-II保健食品抽獎機會

     完成4~7條步道可獲得一瓶Move Free益節UC-II+代言人恰恰親筆簽名球抽獎機會

     完成8~10條步道可獲得兩瓶Move Free益節UC-II+親筆簽名球抽獎機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