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回忆是痛苦的,遗忘才是美好的。但是,在遗忘的道路上,记忆是绊脚石,踢还踢不走,忘也忘不掉,怎么办?


有时候生活中发生一些让自己情绪很低落的事情,我的方法是:

1转移法

寻找别的事情去做,感兴趣的,喜欢的,想学习的,美的,艺术的,这类事情,让自己暂时的遗忘。

2删除法

后来发现之前的室友真的特别过分,本质上就不是善良,很多做的事情让人想起来就厌恶,所以当时把我们相关的群退了,照片删了,冰箱上的拍立得反过来放,确实很长时间没有想起来她。

3追星法

我发现追星的话,真的特别可以让你投入进去,不管是追一下大热的剧,还是综艺,只要你发现里面有感兴趣的人就可以关注超话,了解之前经历,看视频等等,沉浸在对这个人的喜欢这种,会更大概率遗忘目前的烦恼事情。

4笔记法

我有一个笔记本,在笔记本中,记录了很多我看到就会心情好的文字,图片,自己画的画等等,心情不好的时候,拿出来阅读,会加强这内容对自己的影响,很大概率心情会变好。

5抽离法

假装自己不是自己,是自己的闺蜜,那么怎么劝说自己遗忘,不要伤心,就找各种理由中立地观察自己,然后就会稍微能够站在另外的角度去观察,从思想上放松下来,从心里放下。


记忆,是涓涓流水,走过、路过然后留下痕迹。遗忘,是时间的手段,潜移默化地擦掉记忆的痕迹。

我们可以通过训练来加深记忆,但不能通过锻炼来强化遗忘。因为,遗忘本不需要锻炼,时间会让人不自觉地遗忘。

如果非要去锻炼,那么从今天起,就将所有的餐具、厨具换成铝制品,多吃富含铝的食物,保持每天不超过四小时的睡眠,不去做任何耗费大脑的思考……

长此以往,30岁就能养成丢三落四的好习惯,达成短时记忆半丧失成就。

40岁就要学著在笔记本上记录每一件事情,以确保遗忘不影响生活。

50岁前一定要找一位肯陪伴后半生的人,否则将生活无法自理。

60岁,大脑或许还记得过往,但已无法提取任何前段。机缘巧合下提取的记忆,一定会令人感动。


大脑是人的思维工具,人如果没有了思维和意识就死了,所以每时每刻你的思维不可能没有东西。第一种情况,在大脑中充满思绪时,这种情况来自于你在做一些让思维中填充东西的事情,例如学习,看电影,工作等,总之就是你的思维不闲著,被充分填满,这种情况下你的大脑根本不会像起以前的乱七八糟的,因为已经有东西占用了你的大脑。第二种情况,当你在放松状态下时,这种情况你无所事事,或者你的思维完全是空的,或者你的思维没有被填充足够,这时你以前的记忆会慢慢占据你的思维,以填充你空旷的,或者没有被完全填充的大脑。这两种情况分别是:(1)你的思维被充分填充了,不管是被动的工作,还是主动的学习,或做其他能充分填充你思维的事情;(2)你的思维没有被完全填充,以前的记忆和精力或者一些乱七八糟的,天马星空的想法,会复现到脑海中,以填充你空旷的或者没有被充分填充的思维。

如何解决这件事情呢:

方法一:去做让自己大脑忙碌的活动,大脑越忙碌,让你的思维被填满,你的记忆就不会浮现。 这种方法其实就是让你的大脑脱离第二种情况,进入第一种情况。

方法二:如果我找不到让大脑忙碌的活动,或者我我无法让自己忙起来呢?方法二是清理思维,对于以前的记忆,无可否认它就在你脑海中,你不可能把它删除掉,世界上是没有"清理记忆药水"的。方法二要做的和方法一相反,你要做清理记忆的训练,让你的思维完全放空,当有以前的记忆,或者天马星空的想法到来的时候,你可以用一种适合自己的方法,去把这些想法清理出去。(我自己的做法是把想法记录在一个固定的位置,例如手机便签或者写在纸上,每天晚上抽一个固定的时间去处理这些事情)训练正念冥想,是一个很好的清理思维的方法。


要么你站到更高的维度能够看透本质,要么你就多去经历处变不惊。否则一门心思想著遗忘恰恰更让你难忘。


谢邀。

心态问题。

在意就会去想,不管你刻不刻意。不在意了就算偶尔想起说不定还会想一想那些是真实发生过的吗。

看淡一切,接受得失,不说忘记,至少少想起。

说白了就是佛。


谢邀,就我来说,小时候的很多事记得很清楚,现在反倒越来越记不清事,所以不需要遗忘,随著年龄增长,你不想记的你也记不住,你想忘的,应该也忘不了,我说我还记得很多我上幼儿园的事,这是真的,确实忘不了,我今年26岁


专注于当下的事情,规划好未来的事情。活在当下


活在当下,做一件事就认真的做,开开心心的尽力做。这样时间不会被浪费,充实了自己。不愉快的事情就少了。


当你真的放下了,don not care,你就已经学会遗忘了,人有一种很奇怪的功能,自我保护,会自动地遗忘那些不愉快的事情。当你变得麻木之后,你不会痛苦,但你同时也不会更快乐,所以不要刻意的去遗忘那些事情。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