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翻攝自Booking.com)

泰國當地的青年旅社更祭出「招待抗議人士」的方案,讓青年民眾和學生有地方可以休息、住宿,這種全民支持學運的風氣相當令人感動。(示意圖/翻攝自Booking.com)

泰國學運發生至今,由於總理巴育仍然拒絕辭職,抗議沒有停歇,依然是進行式。泰國當地的青年旅社更祭出「招待抗議人士」的方案,讓青年民眾和學生有地方可以休息、住宿,這種全民支持學運的風氣相當令人感動。

由於新型冠狀疫情影響,不少青年旅舍都有許多空牀,剛好恰逢泰國學運,業者們紛紛提供免費提供牀位給抗議青年。原來從上上週五開始,警方首次動用高壓水柱進行驅離,抗議民眾因而連續多日集會,從每天下午持續到深夜,許多民眾抗議結束完身心俱疲,就直接睡在路邊。

泰國當地的青年旅社更祭出「招待抗議人士」的方案,讓青年民眾和學生有地方可以休息、住宿,這種全民支持學運的風氣相當令人感動。(圖/翻攝自推特)

推特因而誕生出新帳號「@ม้อบมีที่นอน」,翻成中文為「抗議人士有地方可以睡覺」,希望能協助青旅、房源提供者和抗議者之間形成良好的交流平臺,讓大家都有地方能睡。

根據路透社,1名來自春武里府的27歲抗議人士表示,當他得知有免費住宿時十分驚訝,他更向記者展示他的牀位,每間房大約4人,都是為了抗議而共同努力。25歲幫忙安排住宿地點的志工則說,他已經幫助大約500多人找到牀位,更有團體供應抗議人士三餐和來往地點的交通,可以說是「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的展現。目前學運人士的目標為要求巴育總理辭職和釋放被逮捕的抗議人士。

先前示威抗議,早已出現當抗議人士肚子餓或缺水時,有大批物資和攤販進駐幫助或是販售,現在又出現免費住宿,讓人不禁為泰國人追求民主之心並互助互愛的情操而動容。

從上上週五開始,警方首次動用高壓水柱進行驅離,抗議民眾因而連續多日集會,從每天下午持續到深夜,許多民眾抗議結束完身心俱疲,就直接睡在路邊。(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超級登對王室夫婦!印度超跑王子娶美國超模
高顏值國王邀你去他宮殿!印度豪華出租宮殿一次看
失去頭銜後的生活是?揭開印度古老貴族神祕面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