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图/翻摄自Booking.com)

泰国当地的青年旅社更祭出「招待抗议人士」的方案,让青年民众和学生有地方可以休息、住宿,这种全民支持学运的风气相当令人感动。(示意图/翻摄自Booking.com)

泰国学运发生至今,由于总理巴育仍然拒绝辞职,抗议没有停歇,依然是进行式。泰国当地的青年旅社更祭出「招待抗议人士」的方案,让青年民众和学生有地方可以休息、住宿,这种全民支持学运的风气相当令人感动。

由于新型冠状疫情影响,不少青年旅舍都有许多空床,刚好恰逢泰国学运,业者们纷纷提供免费提供床位给抗议青年。原来从上上周五开始,警方首次动用高压水柱进行驱离,抗议民众因而连续多日集会,从每天下午持续到深夜,许多民众抗议结束完身心俱疲,就直接睡在路边。

泰国当地的青年旅社更祭出「招待抗议人士」的方案,让青年民众和学生有地方可以休息、住宿,这种全民支持学运的风气相当令人感动。(图/翻摄自推特)

推特因而诞生出新帐号「@ม้อบมีที่นอน」,翻成中文为「抗议人士有地方可以睡觉」,希望能协助青旅、房源提供者和抗议者之间形成良好的交流平台,让大家都有地方能睡。

根据路透社,1名来自春武里府的27岁抗议人士表示,当他得知有免费住宿时十分惊讶,他更向记者展示他的床位,每间房大约4人,都是为了抗议而共同努力。25岁帮忙安排住宿地点的志工则说,他已经帮助大约500多人找到床位,更有团体供应抗议人士三餐和来往地点的交通,可以说是「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的展现。目前学运人士的目标为要求巴育总理辞职和释放被逮捕的抗议人士。

先前示威抗议,早已出现当抗议人士肚子饿或缺水时,有大批物资和摊贩进驻帮助或是贩售,现在又出现免费住宿,让人不禁为泰国人追求民主之心并互助互爱的情操而动容。

从上上周五开始,警方首次动用高压水柱进行驱离,抗议民众因而连续多日集会,从每天下午持续到深夜,许多民众抗议结束完身心俱疲,就直接睡在路边。(图/美联社/达志影像)


超级登对王室夫妇!印度超跑王子娶美国超模
高颜值国王邀你去他宫殿!印度豪华出租宫殿一次看
失去头衔后的生活是?揭开印度古老贵族神秘面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