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TVBS

高雄旗山一名保母,去年虐打一岁男童致死,原因竟然是呼叫男童,没有回应,保母就对孩子掴掌,出重拳搥打头部,导致颅骨粉碎性骨折,保母在法庭上求情,辩称自己有忧郁症,不过法官认为除了自首以外,没有其他因素可以减刑,今天(10/26)判处保母6年10个月有期徒刑,全案还可以上诉。


这是去年4月24日凌晨,旗山医院急诊室画面,徐姓保母抱著才一岁多的罗姓男童,像医护人员求助,但男童早就没了呼吸心跳,而且还是被她活活打死的。


记者vs.徐姓保母(2019.04.24):「你对小朋友做了什么事,他为什么会颅骨骨折。」


图/TVBS

几乎把男童往死里打,而原因竟然只是当下她叫男童,男童没理会,保母竟然把人拖到2楼浴室,不但搧巴掌,还重拳搥打头部,导致男童颅骨粉碎性骨折,但面对法官她竟然这样说。


徐姓保母向法官坦承自己下手过重,辩称自己患有忧郁症,这次因为想怀孕停药,结果失手打死男童,但法官认为,徐姓保母明知道自己情绪有问题,还从事保母工作,不是借口,加上保母自己还有一个三岁的孩子,应该要有同理心,最后考量除了自首之外,没有其他减刑的事由,将她依照伤害致死罪,判刑六年10个月,仍可上诉。


图/TVBS

旗山医院副院长陈明智(2019.04.24):「急救的部分已经没有办法做插管,研判大概死亡时间,应该至少有三个小时。」


时间往回推,原来早在前一天,保母就对男童下重手,完全忽略男童的状况,直到隔天清晨才发现,男童口吐白沫,身体冰冷,已经为时已晚,更让家长气愤的是,每个月花25000元请来的合格保母,只因为孩子没回应,就失手打死人,现在判决出炉,但不管关多久,也难以抚平家属的痛。


《TVBS》提醒您:

◎拒绝暴力 请拨打110

◎反霸凌专线: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会:(02)412-851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