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之聲中文網)中國外交部本週一在例行記者會上回答了中方是否就對臺軍售採取措施的問題。發言人趙立堅說,“將對參與此次對臺軍售的洛克希德·馬丁、波音防務、雷神等美國企業,以及在售臺武器過程中發揮惡劣作用的美國有關個人和實體實施制裁。”

今年10月21日,美國國務院批准向臺灣出售總額約為18億美元的3項武器裝備案。這批軍售案所涉及的武器系統包含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丶增程型距外陸攻飛彈與F-16新式偵照莢艙。

這是特朗普總統上臺後第8次對臺出售武器。美國國會會在收悉出售軍火申請函後30天做出決定,但基於共和黨和民主黨在臺灣事宜上持有共識,一般認為,該案否決的可能性很小。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還強調,中方再次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的承諾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停止售臺武器和美臺任何軍事聯系。他說,“我們將繼續採取必要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和安全利益。”

© 2020年德國之聲版權聲明:本文所有內容受到著作權法保護,如無德國之聲特別授權,不得擅自使用。任何不當行為都將導致追償,並受到刑事追究。

作者: 李魚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