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俊傑被讚很會吊鋼絲。(圖/華納音樂提供)

記者許瑞麟/臺北報導

林俊傑推出新專輯《倖存者.如你》,最新主打《While I Can》以去年底發行的《Wonderland》編曲為基底,並填上浪漫卻淒美的英文詞,MV也延續概念,將他所處的時空劃分為二,讓觀眾分不清究竟真實和夢境,他表示:「這首歌就像是這張專輯進入到另一個時空的橋樑,有一種新的旅程正要開始的感覺,大家跟著我一起到另個時空吧!」

這次的MV展開故事全新的一頁,MV中的世界帶領著眾人進入了林俊傑心中對這個世界最純淨的樣貌及世界的現實,並掉入另一個又一個的全新時空,也讓人對生命的想像有更宏觀的視野與可能,他坦言:「我很著迷這類有關時空之間的故事,也曾想過若穿梭到另一個時空會是什麼畫面,導演很厲害,完全拍出我的想像。」

聊到這次拍攝過程,林俊傑坦言是出道17年來拍過最長時間的一次,原本預計2天拍完,卻因為現場特效前置及拍攝鏡位的調整,整整一共花了近50個鐘頭拍攝。他笑說3天睡不到8個鐘頭,但看到大家為了同一件事努力卻很感動,也相當期待完成的作品。

除此之外,林俊傑也被導演大讚是「吊鋼絲天才」,原來預計要拍半天的吊鋼絲環節,卻因為他相當熟練,整整省了一半以上的時間,甚至讓現場的工作人員提前收工,他笑說:「畢竟我上次在《Wonderland》就試過了,該怎麼使力都大概有印象。」

林俊傑推出新專輯。(圖/華納音樂提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