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俊杰被赞很会吊钢丝。(图/华纳音乐提供)

记者许瑞麟/台北报导

林俊杰推出新专辑《幸存者.如你》,最新主打《While I Can》以去年底发行的《Wonderland》编曲为基底,并填上浪漫却凄美的英文词,MV也延续概念,将他所处的时空划分为二,让观众分不清究竟真实和梦境,他表示:「这首歌就像是这张专辑进入到另一个时空的桥梁,有一种新的旅程正要开始的感觉,大家跟著我一起到另个时空吧!」

这次的MV展开故事全新的一页,MV中的世界带领著众人进入了林俊杰心中对这个世界最纯净的样貌及世界的现实,并掉入另一个又一个的全新时空,也让人对生命的想像有更宏观的视野与可能,他坦言:「我很著迷这类有关时空之间的故事,也曾想过若穿梭到另一个时空会是什么画面,导演很厉害,完全拍出我的想像。」

聊到这次拍摄过程,林俊杰坦言是出道17年来拍过最长时间的一次,原本预计2天拍完,却因为现场特效前置及拍摄镜位的调整,整整一共花了近50个钟头拍摄。他笑说3天睡不到8个钟头,但看到大家为了同一件事努力却很感动,也相当期待完成的作品。

除此之外,林俊杰也被导演大赞是「吊钢丝天才」,原来预计要拍半天的吊钢丝环节,却因为他相当熟练,整整省了一半以上的时间,甚至让现场的工作人员提前收工,他笑说:「毕竟我上次在《Wonderland》就试过了,该怎么使力都大概有印象。」

林俊杰推出新专辑。(图/华纳音乐提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