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东县内埔乡有民众近日拾获一只鼬獾尸体,经检测呈狂犬病阳性反应,是内埔乡第一起狂犬病阳性案例。(图/屏东县政府提供)

屏东县内埔乡有民众近日拾获一只鼬獾尸体,经检测呈狂犬病阳性反应,是内埔乡第一起狂犬病阳性案例。为避免疫情扩及犬猫、危害人畜安全,屏东县动物防疫所将于11月1日上午9点至12点将在内埔乡公所举办加强犬猫狂犬病疫苗注射工作,欢迎民众携带3月龄以上犬猫及身分证踊跃参加。

屏东县动物防疫所表示,鼬獾是民众9月17日在内埔乡与玛家乡交界近山区附近发现,10月5日送检,隔日检验结果出炉。狂犬病是重大人畜共通传染病,会感染所有哺乳类动物,虽然台湾疫情目前局限于鼬獾、白鼻心等野生动物,但防疫仍不可松懈。

狂犬病发病后死亡率几乎达100%,全世界人类感染狂犬病的案例中,近99%是被罹患狂犬病的狗咬伤所致,所以预防狂犬病最有效的方式就是每年替犬猫完成狂犬病疫苗施打。

民众要遵守「二不一要」原则共同防范狂犬病,「不接触野生动物」、「不弃养宠物」、「要每年带犬猫及人工饲养的食肉目动物注射狂犬病疫苗」,确保毛小孩及民众安全。未每年替家中犬猫或食肉目动物完成狂犬病疫苗注射,将依《动物传染病防治条例》处3万元以上15万元以下罚锾。

看更多 CTWANT 文章

公务员在同事饮用水中加「母猪发情素」 男同事亢奋冒汗、女同事狂怀孕
堕胎6次、429个炮友 得过2次性病还卖原味内裤!这个依林堪奇女子
单亲妈砸15万买「清大学历」变科技厂副理! 露馅被抓喊「有付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