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內埔鄉有民眾近日拾獲一隻鼬獾屍體,經檢測呈狂犬病陽性反應,是內埔鄉第一起狂犬病陽性案例。(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內埔鄉有民眾近日拾獲一隻鼬獾屍體,經檢測呈狂犬病陽性反應,是內埔鄉第一起狂犬病陽性案例。為避免疫情擴及犬貓、危害人畜安全,屏東縣動物防疫所將於11月1日上午9點至12點將在內埔鄉公所舉辦加強犬貓狂犬病疫苗注射工作,歡迎民眾攜帶3月齡以上犬貓及身分證踴躍參加。

屏東縣動物防疫所表示,鼬獾是民眾9月17日在內埔鄉與瑪家鄉交界近山區附近發現,10月5日送檢,隔日檢驗結果出爐。狂犬病是重大人畜共通傳染病,會感染所有哺乳類動物,雖然台灣疫情目前侷限於鼬獾、白鼻心等野生動物,但防疫仍不可鬆懈。

狂犬病發病後死亡率幾乎達100%,全世界人類感染狂犬病的案例中,近99%是被罹患狂犬病的狗咬傷所致,所以預防狂犬病最有效的方式就是每年替犬貓完成狂犬病疫苗施打。

民眾要遵守「二不一要」原則共同防範狂犬病,「不接觸野生動物」、「不棄養寵物」、「要每年帶犬貓及人工飼養的食肉目動物注射狂犬病疫苗」,確保毛小孩及民眾安全。未每年替家中犬貓或食肉目動物完成狂犬病疫苗注射,將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處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看更多 CTWANT 文章

公務員在同事飲用水中加「母豬發情素」 男同事亢奮冒汗、女同事狂懷孕
墮胎6次、429個炮友 得過2次性病還賣原味內褲!這個依林堪奇女子
單親媽砸15萬買「清大學歷」變科技廠副理! 露餡被抓喊「有付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