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26日电)美国21日再将6家中国媒体机构列入「外国代表机构」名单,对此,中国外交部今晚在官网宣布,要求美国广播公司等6家美媒,即日起,于7天内申报在中国境内所有工作人员、财产等书面资料。

中国外交部晚间以「发言人赵立坚就中方针对美方增列6家中国媒体为『外国使团』采取对等反制措施答记者问」形式,在官网作上述公告,同时宣称「上述措施完全是对美方无理打压中国媒体驻美机构被迫进行的必要对等反制,完全是正当合理防卫」。

公告指出,中方要求6家美国媒体的驻中国分社自即日起,于7天内,向中方申报在中国境内所有工作人员、财务、经营、所拥有不动产讯息等书面资料。

据中国外交部,这6家媒体分别为:美国广播公司(ABC)、洛杉矶时报(The Los Angeles Times)、明尼苏达公共电台(Minnesota Public Radio)、美国国家事务出版公司(The Bureau of National Affairs)、新闻周刊(Newsweek)、美国专题新闻社(Feature Story News)。

赵立坚并声称,美方将6家中国媒体增列为「外国使团」,是基于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严重损害中国媒体的声誉和形象,严重影响中国媒体在美正常运作,严重干扰中美正常人文交流,暴露其自我标榜的所谓「新闻自由」的虚伪性。

他又说,中方敦促美方立即改弦更张、纠正错误,停止对中国媒体的政治打压和无理限制。如果美方一意孤行、错上加错,中方必将采取进一步的反制措施。(编辑:缪宗翰/周慧盈)109102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