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李建莹、赵英光/台中报导

最接地气的土地公庙,即将要摇身一变成为新打卡圣地,台中市西屯区的土地公庙,庙宇造型是透过民代牵线国际邀图,多达9个国家,307件作品参赛,最后由日本籍学生芥隆之介的设计图,获得最多票数,即将动工。

台中市西屯区的土地公庙即将动工。

这座铁皮搭建的土地公庙,不久就要摇身一变。

模拟动画图带您走一遭,大厅供奉土地公神像,庄严明亮。

大厅供奉土地公神像。

空间设置不流于传统公庙,藏了不少国际化细节,因为画设计图的人来自日本。

西屯区大河里长陈资源:「日本学生设计这个图,从天到地连接在一起,建造起来就是一个ㄇ字型。」

日本学生将土地公庙设计ㄇ字型。

土地公庙在台中西屯区已经有百年历史,起初是三合院,后来因为被征收土地临时用铁皮搭建,维持了8年,现在总算要重新改造,透过民代牵线国际邀图,当初竞图,多达9个国家,一共307件作品参赛,日本籍学生芥隆之介,以及台湾建筑师黄志瑞的垂降的大屋顶设计图,获得最高票。

模型图都已经出来,庙门开口面向马路,不只是单纯交通方便,还象征包容跟开放,建物保留并加大传统宫庙的屋顶,从天到地垂降跟大地融合,传达把神带到地面的吉祥意义。

庙门开口面向马路,不仅交通方便,还象征包容跟开放。

西屯区大河里长陈资源:「几乎是全台只有我们是跟人家不一样的土地公庙。」

里长表示这是全台最独特的土地公庙。

建造这一座国际化庙宇花费高达8888万,其中不少金钱来自周边工厂老板捐赠,不久就要如火如荼动工,台中西屯区最接地气的庙宇,造型与众不同,庙方还希望不只香客拜拜还能吸引游客成为新打卡圣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