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已清醒!下巴微动回应 51岁男打疫苗10天后罹神经炎罕病

▲已清醒!下巴微动回应 51岁男打疫苗10天后罹神经炎罕病

台中丰原传出有一名51岁林姓男子施打赛诺菲流感疫苗10天后突然病倒,住进加护病房,医院一度发出病危通知。女儿表示爸爸神经病变只剩下巴能轻微摆动回应,有接到台中卫生局电话,协助后续医疗救济事宜,目前尚未排除施打疫苗害病的可能性。家中顿失一个经济来源,3个小孩也都还在念书,高额自费治疗也无法负担,只能先采取置换血浆对抗病魔。

来当个朋友嘛~出门就要line一下

看著一张一张全家和爸爸一起游花莲的照片,爸妈10月才刚刚爬上合欢山,爸爸身体如此硬朗却突然病倒命危,住进加护病房。


台中丰原51岁的林先生国庆日施打流感疫苗,10天后虽然没有发烧,却手脚发麻,走路无力,吞咽困难,自律神经失调且呼吸急促。

 

▼林先生施打流感疫苗10天后出现走路无力,呼吸急促等症状。(图/东森新闻)


林先生很可能是罕见疾病,急性周边神经病变,全球发生率只有十万分之1.3,抽脊髓液化验确诊,不过病因不明,很可能跟病毒细菌,甚至流感疫苗有关,医院初步排除了前面两项,剩下疫苗还在化验中。  

▼林先生经针断后确诊急性周边神经病变,疾管署也已证实林先生接种的是赛诺菲疫苗。(图/东森新闻)


台中市卫生局指出,目前不排除疾病是疫苗引起,已先协助个案收集病历资料,就等医院报告出炉,疾管署也已证实林先生接种的是赛诺菲疫苗。  

卫福部长陈时中:「我们有请医院提出报告,也请赛诺菲跟我们回报,世界各地相关的不良反应交给我们疫苗救济小组来研判他的关联性。」

 

▼卫福部长陈时中表示会请疫苗救济小组来研判疫苗与该疾病的关联性。(图/东森新闻)

目前流感疫苗已造成51例不良反应,林先生因为施打赛诺菲流感疫苗而引发罕见的急性多发性神经炎让家中顿失一个经济来源,3个小孩也都还在念书,救济金更是远水救不了近火,家属无法负担每一次20、30万高额自费,注射高剂量的人类免疫蛋白,林先生只能先靠著置换血浆在加护病房里和病魔对抗。

 

(封面图/东森新闻)

 
【往下看更多】
● 吴宗宪打流感疫苗!晕眩持续4天 忧不知撑不撑得住
● 独 / 4女狂欢玩上瘾!逢甲旅宿床单全染红 业者怒开谯了
● 独 / 台中51岁男打流感疫苗!10天后病危 卫生局回应了

【今日最热门】
● iPhone12估狂销1.4亿支卖到缺料源 外资挺3档苹概股
● 港台携手合作使人工生殖医学大跃进 启动策略联盟结合全球独创智慧型医疗管理系统
● 西门町弃婴尸急返星国!情侣甜晒求婚近照 女肚凸飘孕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