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华盛顿26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接受美国「60分钟」节目访问时说,目前带给美国最大威胁的国家是俄罗斯,中国是最大竞争者。他并说,儿子韩特疑似电邮外泄则是俄国提供的假消息。

在25日播出的访问中,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知名电视节目「60分钟」(60 Minutes)主持人询问前副总统拜登(Joe Biden),哪个国家对美国构成最大威胁,他直言现在是俄罗斯,因为俄国破坏美国的安全和联盟。

拜登接著表示,其次他认为,美国的最大竞争者是中国。而美国如何处理与中国的关系,将决定双方是否只是竞争对手,或是最后在武力上有更重大较量。

而当主持人询问拜登,什么是美国在国外面临的最大威胁?他回答是美国在全球的地位滑落。

拜登将此归咎竞选对手现任总统川普「拥抱见到的每个独裁者,刻意挑衅所有我们的朋友」。他举例,这正是造成北韩现在拥有比以前更多致命武器和更强武力的原因。

拜登又说,也因此伊朗如今拥有更充足可分裂物质来制造核子武器;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的盟邦则和美国关系倒退,因为他们不再信任华府。

至于主持人问拜登,他是否相信最近据称从他儿子韩特(Hunter Biden)笔电外泄的资料,是来自俄罗斯的假消息攻击。他表示:「据我所读和所知,情治圈曾警告总统,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川普私人律师)被俄罗斯喂假消息。」

拜登还说:「我们也知道,(俄罗斯总统)蒲亭(Vladimir Putin)正非常努力散播关于乔‧拜登的假消息。当你把俄罗斯、朱利安尼和总统兜在一起,就是这么回事。这是竞选抹黑,因为他(川普)没什么想说的。」

路透社报导,针对拜登称美国国家安全最大威胁来自俄罗斯,克里姆林宫今天回应表示,这样的说法错误且鼓励对俄国怀抱仇恨。

克宫发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在一场记者会上说:「我们绝对不同意(这种说法)。用这种方式散播对俄罗斯联邦的绝对仇恨,我们只能感到遗憾。」(译者:张正芊/核稿:林治平)109102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