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女 身高162体重50kg 新手 预算大概700以内


关键词:新手、女生、跑步

这里你没有提到预算和品牌喜好。那这里只能相对笼统的推荐。

最优选择是自己去实体店实际试穿后购买,买运动鞋建议下午(脚会膨胀)、穿厚棉袜试穿,后跟可以塞下一根手指为宜。

第二,新手建议买缓震保护性能好一些的跑鞋。刚开始一定要循序渐进,不受伤为第一目标。鞋子缓震好一点,可以缓冲跑步时对脚踝和膝盖的冲击。

第三,跑鞋毕竟时次要的,关键是科学的跑步。这方面一句两句说不完。建议看看我的专栏和文章。

具体推荐:

800-1000元价位(打折后),首推asics的nimbus系列。最具踩屎感的缓震跑鞋。

次推,nike react系列。入门跑者不错的选择,关键是颜值高,多种配色,复合女生的眼光。

500元600元价位,首推asics flux系列。最便宜的有GEL胶的asics。关于gel的性能可以去看她家广告。

次推,adidas pureboost。经常打折到500元左右。可以入手,虽然不如ultra boost,但是性价比高不少。

面海随风:慢——初学者的跑步秘籍?

zhuanlan.zhihu.com图标面海随风:跑鞋中神秘的「踩屎感」?

zhuanlan.zhihu.com图标

身高体重都正常,没必要买所谓顶级的鞋子。

剩下的就是看颜值,什么减震缓冲品牌型号都不如颜值重要。


我个人觉得给新手推荐的话,就要适合自己的、舒适的、性价比高的、配置够用的。这种鞋还是要自己去实体店试一试,若经费不足就在实体店看好一双以及码数再去网购。

就这些吧:

Nike pegasus(俗称飞马,经典跑鞋)、Nike pegasus turbo(俗称超级飞马,飞马衍生物,搭载最好的中底材质zoomx)

Adidas ultraboost(不是双严肃的跑鞋)、Adidas adizero boston(大多为进阶跑者的训练鞋,新手穿也没问题)

Asics kayano(慢跑鞋之王)、Asics evoride(高性价比,提高跑步效率)

Newbalance flashfoamx(适合大众)、Newbalance 1080v10(中底缓震升级)

以上都是些大众知名品牌。每一个品牌的第一款都是相对便宜,性价比较高的,大多300-700;第二款是配置较高的,新手也可以用,一般400-800。


合适初跑者穿的跑鞋有很多,但是要看你选择跑鞋的价格。我们抛开价格不谈。

初跑者一般选择减震缓冲,鞋底不要过硬,长度预留1-0.5cm空间。

如果在当地实体店购买或者试穿,店内有足底测试可以测试自己的足是属于哪种足弓。

作为一名跑者了解自己的脚要比了解自己的心,更要好好爱好双脚。


作为一名跑来,来回答这个问题。

根据你的情况,50kg的女生比较适合穿实用级的跑鞋,次顶级的也不错。你的预算是700元,其实这2个级别的鞋400-600元左右就可以了。一般来说鞋子的级别越高,价格就越贵。

可以参考下面这张图表来划分跑鞋的等级:

根据你的情况,给你推荐实用级、次顶级热销跑鞋:

实用级跑鞋:

1、耐克飞马36

2、亚瑟士EvoRide

3、亚瑟士GEL-NIMBUS 19

次顶级跑鞋:

1、美津浓WaveKnit R2

2、阿迪达斯Ultraboost

3、亚瑟士Cumulus

4、亚瑟士GT2000

我们买跑鞋不一定要买贵的,买适合自己的就好。因为级别越就高越贵,但是级别高的鞋子会比较硬,要是你体重轻的话,就不太适合了,因为它不能很好的保护你的脚部。

以上介绍的这几款跑鞋,这里我就不详细展开来说了,因为我之前已经详细的写过,具体请移步:最新入门跑鞋选购指南(热销跑鞋)

小草骑墙:最新入门跑鞋选购指南(热销跑鞋)?

zhuanlan.zhihu.com图标

想了解国产跑鞋的请看:最新国产跑鞋推荐(点击阅读) 

小草骑墙:最新国产跑鞋推荐,便宜高性价比入门跑鞋?

zhuanlan.zhihu.com图标

看完以上这2篇文章,相信你就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跑鞋了!


预算价位大概多少呢?足弓怎么样,内翻外翻吗?你这个体重不算重可以不上顶级的缓震鞋子,我推荐耐克超级飞马2〈缓震好一些〉,阿迪达斯的adizero tempo9也很好〈速度训练好一点〉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