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掌握全球供應鏈重構與疫後商機,經濟部與桃園市政府日昨共同舉辦「二○二○年投資臺灣產業標竿論壇」,開幕式由前瞻社柯承恩社長主持,經濟部長王美花、桃園市副市長高安邦應邀致詞,會中邀請旺宏、東元、友達、臺灣微軟、永豐餘、巨大等重量級企業,分享投資臺灣與智慧製造新商機,論壇吸引約二二○位產官學研菁英齊聚共襄盛舉。

王美花部長致詞表示,臺灣需要大量的投資佈局,在政府推動「投資臺灣三大方案」政策激勵下,迄今已帶動企業投資臺灣超過一點一兆元,企業投資不只展現在投資金額增加及經濟成長的亮眼成績上,也帶動了臺灣產業鏈的結構調整,加速「智慧化」與「數位化」發展,例如臺灣廠商擁有IT產業製造背景、具彈性化生產製造、創新能力等特色,廠商打入特斯拉供應鏈,包含車電、馬達、電池、車身及充電等產業都回臺投資。未來希望在產官學研共同合作下,彼此成為信任夥伴,讓臺灣的未來更進步、更壯大、更好。

工業局長呂正華說:「加碼投資臺灣,現在正是時候!」他指出,全球局勢變化劇烈,正是臺廠展現製造彈性和韌性優勢的最佳契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