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东县 / 钟孟翰 王美雅 陈信仁 报导

有民众投诉,屏东一间护理之家,疑似对住民施虐!一名32岁,有严重脑伤,无法表达的男子,住进去一年多,身上多次出现,有瘀青挫伤的情况,最严重的一次,是发生大肠炎并发出血,紧急送医急救,家属质疑院方照护不当,而院方出面否认有任何虐打情形,屏东县卫生局介入调查,正在厘清机构是否有任何照顾不当的情况。

32岁的林姓男子,身上多处瘀青,臀部有浓疡,最令人不忍的是肛门大出血,紧急送医抢救,医院诊断是大肠炎并发出血,家属几乎崩溃,家属说:「大量出血那我觉得这真的是太过分了。」男子10多年前车祸脑伤,多次开刀后无法言语,1年多前,送到屏东这家护理之家,家属却发现他经常有伤势,质疑院方照护有严重疏失,家属说:「我们严重怀疑就是护理之家有在虐待他。」

院方出面回应,手机记录下每天细心照顾的状况,随时跟家属回报,身上的伤痕有些都是自己造成,护理之家督导任玉智说:「有些是他自己造成我可以说,有些是我们要去帮他换尿布喂饭的时候,我的照服员抓了他,因为他很用力抓了我们我们都瘀青,所以我们照服员要赶快迅速地移开。」

也调出一段监视画面,认为可能有其他住民来按压所导致,绝对没有虐打情况,屏东县卫生局长照中心主任田礼芳说:「为了让事情能够更清楚,我们其实还在做更细部的了解。」双方各有说词,卫生局介入调查,将针对搜集到的证据,来做进一步的厘清。


原始连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