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记者张荣祥台南26日电)台南58岁蔡姓妇人昨天疑因长期照顾患精神疾病32岁女儿,压力超过负荷,在家持刀砍杀女儿后企图自杀遭警方阻止并逮捕,警方今天移送,南检讯后声押,台南地院晚间裁定羁押。

台南地院行政庭长林福来晚间表示,羁押庭认为蔡妇坦承犯案,涉杀人罪嫌重大,且因长期照顾患有精神疾病的女儿,累积相当精神压力,有焦虑、失眠等症状,又有肠胃疾病,痛苦难耐,身心状况极不稳定,恐有未到庭接受续行侦查的可能性,确有逃亡之虞,蔡妇也无法提出现金具保,应有羁押的必要。

蔡妇昨天下午在家中持刀砍杀女儿后企图自杀,警方赶到夺刀逮捕,女儿送医伤重不治。

警方调查,李姓男子与妻子蔡妇、女儿平日同住在安南区透天民宅,蔡妇疑似受慢性疾病困扰,加上长期照顾曾因思觉失调症住院治疗的女儿,承受庞大心理压力,又不舍女儿久病缠身,想不开而铸成大错。

警方今天依杀人罪嫌移送蔡妇。南检也相验蔡妇的女儿遗体,初步检视尸体伤势集中于颈部,确切死因仍待解剖鉴定。

南检认定蔡妇涉犯杀人罪嫌重大,有反复实施及逃亡之虞,向法院声请羁押获准。(编辑:陈仁华)1091026

珍惜生命,自杀不能解决问题,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需咨商或相关协助可拨生命线专线「1995」、张老师服务专线「1980」或卫福部安心专线「192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