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58歲蔡姓女子昨天下午疑因長期身心壓力過大,在家中持刀砍殺患有精神疾病的32歲女兒後企圖自殺,警方今天移送,臺南地檢署訊後聲押,臺南地方法院晚間裁定羈押。

臺南市一名婦人25日涉嫌在家中持刀砍傷女兒,隨後意圖自盡,女兒傷重送醫不治。(中央社/資料照片)

臺南地院行政庭長林福來今晚表示,羈押庭認為蔡女坦承犯案,涉殺人罪嫌重大,且因長期照顧患有精神疾病的女兒,累積相當精神壓力,有焦慮、失眠等症狀,又有腸胃疾病,痛苦難耐,身心狀況極不穩定,恐有未到庭接受續行偵查的可能性,確有逃亡之虞,蔡女也無法提出現金具保,應有羈押的必要。

蔡女昨天下午在家中持刀砍殺女兒後企圖自殺,警方趕到奪刀逮捕,蔡女的女兒送醫傷重不治。

警方調查,李姓男子與妻子蔡女、女兒平日同住在安南區透天民宅,李妻疑似受慢性疾病困擾,加上長期照顧曾因思覺失調症住院治療的女兒,承受龐大心理壓力,又不捨女兒久病纏身,想不開才鑄成大錯。

警方今天依殺人罪嫌移送蔡女;南檢也相驗蔡女的女兒遺體,初步檢視屍體傷勢集中於頸部,確切死因仍待解剖鑑定。南檢認定蔡女涉犯殺人罪嫌重大,有反覆實施及逃亡之虞,聲請羈押獲準。

Yahoo奇摩提醒您:
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若須諮商或相關協助,請撥打下列專線

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張老師專線:1980
生命線專線:1995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