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58岁蔡姓女子昨天下午疑因长期身心压力过大,在家中持刀砍杀患有精神疾病的32岁女儿后企图自杀,警方今天移送,台南地检署讯后声押,台南地方法院晚间裁定羁押。

台南市一名妇人25日涉嫌在家中持刀砍伤女儿,随后意图自尽,女儿伤重送医不治。(中央社/资料照片)

台南地院行政庭长林福来今晚表示,羁押庭认为蔡女坦承犯案,涉杀人罪嫌重大,且因长期照顾患有精神疾病的女儿,累积相当精神压力,有焦虑、失眠等症状,又有肠胃疾病,痛苦难耐,身心状况极不稳定,恐有未到庭接受续行侦查的可能性,确有逃亡之虞,蔡女也无法提出现金具保,应有羁押的必要。

蔡女昨天下午在家中持刀砍杀女儿后企图自杀,警方赶到夺刀逮捕,蔡女的女儿送医伤重不治。

警方调查,李姓男子与妻子蔡女、女儿平日同住在安南区透天民宅,李妻疑似受慢性疾病困扰,加上长期照顾曾因思觉失调症住院治疗的女儿,承受庞大心理压力,又不舍女儿久病缠身,想不开才铸成大错。

警方今天依杀人罪嫌移送蔡女;南检也相验蔡女的女儿遗体,初步检视尸体伤势集中于颈部,确切死因仍待解剖鉴定。南检认定蔡女涉犯杀人罪嫌重大,有反复实施及逃亡之虞,声请羁押获准。

Yahoo奇摩提醒您:
勇敢求救并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若须咨商或相关协助,请拨打下列专线

安心专线:0800-788-995(0800-请帮帮-救救我)
张老师专线:1980
生命线专线:1995
反霸凌专线:0800-200-88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