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黃泓哲/綜合報導

日本職棒選秀26日登場,除了各球團第一指名的好手受到矚目外,巨人隊在育成選秀中選中和陣中球星坂本勇人同名同姓的高中捕手,讓二軍監督阿部慎之助也笑了。

巨人隊「新人捕手」坂本勇人、巨人隊球星「遊擊手」坂本勇人。(圖/翻攝自推特、臺灣讀賣巨人粉絲團)

坂本勇人雖然不是最受矚目的選手,但仍被看好能擠進職棒窄門,最終在育成選秀第7輪被巨人隊選中,一圓職棒夢。

▲巨人隊在選秀中選「坂本勇人」,二軍監督阿部慎之助笑了。(影片來源: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有趣的是巨人隊公佈人選時,鏡頭剛好帶到巨人隊二軍監督阿部慎之助,這樣的「巧合」讓他也不禁笑了。

18歲的坂本勇人是捕手,擁有非常出色臂力和打擊能力,在高中敲出16發紅不讓,加上阻殺二壘僅需1.8秒左右的強壯臂力,被日媒評為「超高校級捕手」。

巨人隊「新人捕手」坂本勇人。(圖/翻攝自推特)

坂本勇人日前接受日媒採訪時就透露,是曾祖父幫他取的名字,自己也相當榮幸能和「大學長」坂本勇人同名同姓,並說自己也想成為那樣的選手。

味全龍選進魏全。(資料圖/資料照)

這樣有趣的「諧音」中華職棒也出現過。2019年中職選秀,味全龍隊就在選秀最後選了和球隊讀音相同的「魏全」,當時總教練葉君璋也不禁笑了出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