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黄泓哲/综合报导

日本职棒选秀26日登场,除了各球团第一指名的好手受到瞩目外,巨人队在育成选秀中选中和阵中球星坂本勇人同名同姓的高中捕手,让二军监督阿部慎之助也笑了。

巨人队「新人捕手」坂本勇人、巨人队球星「游击手」坂本勇人。(图/翻摄自推特、台湾读卖巨人粉丝团)

坂本勇人虽然不是最受瞩目的选手,但仍被看好能挤进职棒窄门,最终在育成选秀第7轮被巨人队选中,一圆职棒梦。

▲巨人队在选秀中选「坂本勇人」,二军监督阿部慎之助笑了。(影片来源:YouTube,若遭移除请见谅)

有趣的是巨人队公布人选时,镜头刚好带到巨人队二军监督阿部慎之助,这样的「巧合」让他也不禁笑了。

18岁的坂本勇人是捕手,拥有非常出色臂力和打击能力,在高中敲出16发红不让,加上阻杀二垒仅需1.8秒左右的强壮臂力,被日媒评为「超高校级捕手」。

巨人队「新人捕手」坂本勇人。(图/翻摄自推特)

坂本勇人日前接受日媒采访时就透露,是曾祖父帮他取的名字,自己也相当荣幸能和「大学长」坂本勇人同名同姓,并说自己也想成为那样的选手。

味全龙选进魏全。(资料图/资料照)

这样有趣的「谐音」中华职棒也出现过。2019年中职选秀,味全龙队就在选秀最后选了和球队读音相同的「魏全」,当时总教练叶君璋也不禁笑了出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