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政因收贿遭判刑10.5年。(图/翻摄自中国纪检监察报)

大陆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前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前副主任委员王政涉嫌收受贿赂,利用职务之便替矿产资源开发方面的有关企业谋取利益,近日遭判处有期徒刑10年6个月。讽刺的是,王政遭到调查后,竟找上一位「神婆」作法,还把对方给的护身符夹在腋下,企图从官司全身而退,最后当然未能如愿。

中共中纪委机关报《中国纪检监察报》报导,2年前一起行贿案件办理过程中,一位沙姓老板称他曾向时任宁夏回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厅长的王政行贿10万元;违法情节曝光后,王政到自治区纪委监委说明情况,大方承认了受贿事实,还主动上交了10万元贿金,最后因违反廉洁纪律,受过党内警告处分。

报导指出,王政之所以坦承收贿,是企图以小掩大来蒙混过关,因为他真正担心的是一连串重大违法行为曝光;调查人员指出,王政利用其担任石嘴山市地矿局局长、石嘴山大武口区委书记、自治区国土资源厅长等职务之便,在工程及矿产资源等项目上替特定对象谋利,先后收贿111次,获取不法所得共694万余元人民币(约新台币2971万元)。

为了躲过查缉,王政不仅玩起「障眼法」,还把「神婆」当作救命稻草,祈求逢凶化吉、转运祛灾;他事后提到,神婆当时拿了张纸在他脸上蹭了几下,然后说了几句话,大意就是组织不会发现其他问题、仕途一切顺利等,说完就在黄纸上画了个东西,并要求自己把护身符夹在腋下,一周后再将其火化。

王政心存侥幸,以为按照神婆的指示一一照做,就能得到神灵护佑,然而一切终究是痴心妄想。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监委调查后,认定王政违反政治纪律,还搞迷信活动,决定将他开除党籍,并终止其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资格,同时祭出开除公职处分;法院判决近日出炉,王政不仅遭「双开」,还被判刑10年6月。

看更多 CTWANT 文章

店家做餐太慢!外送员「大声咆哮」被PO网 网友反一面倒力挺
堕胎6次、429个炮友 得过2次性病还卖原味内裤!这个依林堪奇女子
「1天1顿饭」关家中2年! 23岁大陆女留学生惨被日籍男友虐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