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政因收賄遭判刑10.5年。(圖/翻攝自中國紀檢監察報)

大陸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協前常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前副主任委員王政涉嫌收受賄賂,利用職務之便替礦產資源開發方面的有關企業謀取利益,近日遭判處有期徒刑10年6個月。諷刺的是,王政遭到調查後,竟找上一位「神婆」作法,還把對方給的護身符夾在腋下,企圖從官司全身而退,最後當然未能如願。

中共中紀委機關報《中國紀檢監察報》報導,2年前一起行賄案件辦理過程中,一位沙姓老闆稱他曾向時任寧夏回族自治區國土資源廳廳長的王政行賄10萬元;違法情節曝光後,王政到自治區紀委監委說明情況,大方承認了受賄事實,還主動上交了10萬元賄金,最後因違反廉潔紀律,受過黨內警告處分。

報導指出,王政之所以坦承收賄,是企圖以小掩大來蒙混過關,因為他真正擔心的是一連串重大違法行為曝光;調查人員指出,王政利用其擔任石嘴山市地礦局局長、石嘴山大武口區委書記、自治區國土資源廳長等職務之便,在工程及礦產資源等項目上替特定對象謀利,先後收賄111次,獲取不法所得共694萬餘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971萬元)。

為了躲過查緝,王政不僅玩起「障眼法」,還把「神婆」當作救命稻草,祈求逢凶化吉、轉運祛災;他事後提到,神婆當時拿了張紙在他臉上蹭了幾下,然後說了幾句話,大意就是組織不會發現其他問題、仕途一切順利等,說完就在黃紙上畫了個東西,並要求自己把護身符夾在腋下,一週後再將其火化。

王政心存僥幸,以為按照神婆的指示一一照做,就能得到神靈護佑,然而一切終究是痴心妄想。寧夏回族自治區紀委監委調查後,認定王政違反政治紀律,還搞迷信活動,決定將他開除黨籍,並終止其第十二次黨代會代表資格,同時祭出開除公職處分;法院判決近日出爐,王政不僅遭「雙開」,還被判刑10年6月。

看更多 CTWANT 文章

店家做餐太慢!外送員「大聲咆哮」被PO網 網友反一面倒力挺
墮胎6次、429個炮友 得過2次性病還賣原味內褲!這個依林堪奇女子
「1天1頓飯」關家中2年! 23歲大陸女留學生慘被日籍男友虐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