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倫敦26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製藥廠阿斯特捷利康公司(AstraZeneca Plc)今天說,牛津大學正研發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在老人和年輕人都能產生類似的免疫反應,而老人的不良反應較低。

阿斯特捷利康公司發言人告訴路透社:「令人鼓舞的是,老人和年輕人出現相似的免疫反應,老人的不良反應較低,而老人受到疫情較嚴重衝擊。」

發言人也說:「研究結果進一步為(牛津大學研發的疫苗)AZD1222的安全性和免疫原性提供證據。」

老人從疫苗中獲得免疫反應的消息是正面的,因為隨著年齡的增長,免疫系統會減弱,而老人又是最有可能因疫情病逝的危險族羣。

英國衛生大臣漢考克(Matt Hancock)表示,雖然他正為可能推出的疫苗做後勤準備,但疫苗還沒有準備好。

至於今年是否有人可望接種疫苗,漢考克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我不排除這種可能性,但這不是我首要的期望。」

據英國「太陽報」(The Sun)報導,有醫院透露被告知準備在「11月2日起的一週」開始接種疫苗。(譯者:林沂鋒/核稿:林治平)1091026

相關文章